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3日)

2022年03月1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天氣多雲,6℃∼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城縣容易線大道。

本期配音:暨閏寅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閉幕式今晚在國家體育場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閉幕式。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管委會專題會議,聽取各片區指揮部關於防汛備汛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強風險意識,樹牢底線思維,超前謀劃落實防洪排澇各項措施,進一步提升雄安新區防汛應急能力。

2、中交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彤宙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張國華與王彤宙一行舉行工作座談。王彤宙表示,中交集團積極發揮自身在現代綜合交通基礎設施、城市建設運營等方面的優勢,以“最高戰略定位、最優資源投入、最新方案輸出、最佳質量打造、最強責任擔當”,全面對接雄安發展需求,全方位深化雙方合作,不斷凝聚高質量發展力量,助力雄安新區打造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

3、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到,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今年全國兩會上,傳來不少有關雄安的聲音。這些聲音,向外界展示了雄安的建設發展成果,傳遞著雄安的變化,更透露出雄安下一步的工作重點、發展目標等信息。

4、即日起至3月28日,雄安新區黨工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全面開展駐區企業產業人才引進需求調研(問卷調查),調研結果將作為新區產才融合新政,尤其是實施產業、財稅、科技、人才、抗疫紓困、轉型升級等惠企政策的重要參考依據。企業代表可登錄網頁(http://120.53.124.140:10001/)或掃描下方二維碼填寫。

5、雄安啟動企業電子台賬試點。試點工作按照“啟動1家、拓展10家、擴充50家、全面推廣”的步驟分行業進行電子統計台賬企業推廣。

6、雄安容西片區安置房建設正加快推進。截至目前,容西片區624棟安置房已有615棟封頂,其中595棟完成二次結構施工,配套市政設施及給排水工程、市政道路、路基填筑累計完成70%。

7、河北雄安光大生態產業園有限公司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40名專業技術及管理人員,報名截至3月24日18:00,有意者請登錄中國雄安集團官網報名。

8、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招聘27名業務外包員工,有意者可於3月24日18:00前登錄雄才網(www.ixahr.com)進行報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交警發布通告,3月18日至9月13日,海澱區五一渠橋禁止機動車通行。此外,冬殘奧會閉幕后,冬奧專用車道使用時間截至3月16日。

2、天津開展零售藥店專項整頓,消除執業藥師“挂証”隱患。今年7月至2023年6月底,天津藥監部門將對執業藥師不能盡職履責且經限期整改仍不到位的零售藥店,一律核減處方藥經營范圍,實行動態管理。

3、40年來,河北省累計12.3億多人次參加義務植樹,折合植樹42.69億株,建設義務植樹基地點10026個。全省森林覆蓋率由上世紀80年代初的9.64%提高到目前的35%,森林面積達到9901萬畝。

4、河北廊坊、滄州發布公告,推遲2022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

雄觀天下

1、中央財政下達資金200億元,對實際種糧農民發放一次性補貼,緩解農資價格上漲帶來的種糧增支影響,穩定農民收入,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

2、國家藥監局發布通告,批准南京諾唯贊、北京金沃夫、深圳華大因源、廣州萬孚生物、北京華科泰生物的新冠抗原產品自測應用申請變更。自此,五款新冠抗原自測產品正式上市。

3、安徽發布規劃,支持有條件的市對符合條件的高校畢業生定向配租保障性住房或發放住房租賃補貼。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空間體系。

以北部環城林帶、中部生態廊道和南部臨澱灣區為基本骨架,以環網綠道為經脈,串聯公園、主題街道、廣場、文體設施等,實現公共空間開放連續,構建層級明晰、連續貫通、環境優美、安全舒適、活力共享的公共空間體系,滿足城市生產、生活、生態多元需求。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