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0日)

2022年03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3月10日,星期四,天氣晴轉多雲,5℃∼2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雪后的雄安容城縣航拍圖。

配音:金峰

兩會速遞

1、今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舉行代表小組會議,審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年度計劃、年度預算的三個決議草案﹔召開主席團第三次會議。下午,舉行代表小組會議,審議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三個決議草案﹔召開主席團第四次會議。今日上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將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

2、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議案487件,收到代表對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議、批評和意見約8000件。

3、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加強數字政府建設,推動政務數據共享,進一步壓減各類証明,擴大“跨省通辦”范圍,基本實現電子証照互通互認,便利企業跨區域經營,加快解決群眾關切事項的異地辦理問題。

4、全國人大代表楊蓉表示,應通過建設線上智慧平台等手段拓展發現家暴線索渠道,不僅方便家暴受害人求助,也能讓相關部門信息共享、聯動處置,讓反家暴維權更高效。

5、全國政協委員胡衛提出,應該建立職業教育高考制度,成為本科職業專科招生渠道,不排除像清華、交大這樣的名校的技術技能專業也可以通過職教高考遴選學生。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容東片區公共服務設施及社區沿街商業服務設施建設運營情況。他強調,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優質共享的公共服務、商業服務設施,不斷提升城市建設運營水平,努力打造宜居宜業、可持續發展的現代化新城,讓廣大群眾有更多更好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中國(雄安新區)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白洋澱產業園9日在安新縣正式開園。該產業園現有18家跨境電商企業入駐,預計年內銷售額可突破2億元。

3、今年,雄安新區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一批標志性疏解項目正在加快推進。

4、雄安容東片區檢察辦公室揭牌。該辦公室負責辦理涉容東片區內的司法案件,做好片區法律宣傳和法治教育,參與片區社會治理。

5、雄安新區招商蛇口項目位於啟動區西北部城市綠環內側,總建筑面積約為29.1萬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積約21.2 萬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積約為7.9萬平方米。項目業態包含住宅、底商、辦公等。

6、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和北京市第四中學雄安校區,室內精裝修已基本完成,正在有序組織室外施工,預計6月底前完成收尾工作﹔雄安宣武醫院北京投資部分已經主體結構封頂。

7、雄安啟動區D03單元將新建北起EB4(不含)、南至EA4(不含)、西至NA8(含)、東至中央綠谷內的8條城市道路工程,總長度約8.50公裡。

8、雄安人力公司招聘秩序維護員30名,有意者可於25日18:00前報名(報名網址https://www.ixahr.com/index.php?m=&c=jobs&a=jobs_show&id=92861)。

9、雄安科技創新企業聯合會婦聯揭牌成立。大會選舉信息產業電子第十一設計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院長楊蕾任雄安科企聯婦聯主席,並選舉出4名副主席。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大興機場涿州城市航站樓線、廊坊線及固安南站線中途站固安工業園站點(北京經濟職業學院門前)暫停運營,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2、天津將加快建設優質高效衛生健康服務體系,在二級及以上綜合醫院、中醫醫院、中西醫結合醫院設立老年醫學科比例達50%,建成16家示范基層慢病管理中心,拓展新增15項“互聯網+護理服務”。

3、河北石家庄面向社會公開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6573名,應聘人員可於3月10日9:00至16日17:00通過石家庄市人事考試中心網上報名服務平台報名。

雄觀天下

1、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印發通知,明確現役軍人、在職文職人員和軍隊職工的子女等,入軍隊幼兒園的不再收取保教費,給未入軍隊幼兒園的0-6歲子女發放保教補助費並提高標准。

2、《“十四五”全國農業農村信息化發展規劃》提出,將智能農機具納入農機購置補貼范圍,加大對智能、復式、高端產品的補貼力度。

3、湖南衡陽衡南縣探索出“屋場懇談會+監督”模式,建起群眾反映訴求、咨詢政策、排憂解難的“監督哨”,在群眾家門口聽取民意、化解矛盾、解決難題。

4、雲南省明確,取消各類財政資金分配基數,以零為基點,實行預算一年一定。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建筑特色。

突出現代化城市建設和中國特色相結合,以創造歷史、追求藝術的精神,塑造既體現我國建筑特色又吸收國外建筑精華,既有古典神韻又具現代氣息,融於自然、融入環境、具有歷史價值的經典建筑。

啟動區建筑整體風貌既滿足功能布局需求,又注重建筑空間疏密有度、建筑高度錯落有致、建筑體量均衡適中、建筑尺度親切宜人、建筑色彩總體協調、建筑風格和而不同﹔在重要空間節點規劃建設標志性建筑,既注重傳統建筑意象傳承,又體現時代性與創新性﹔公共建筑和景觀建筑等因地制宜,傳承創新,突出中西合璧、以中為主、古今交融的建筑風格,形成新時代中國特色建筑新風貌。

落實綠色低碳節水節能安全建筑標准,應用綠色建筑設計和施工技術,使用綠色建筑材料,啟動區新建建筑 100%執行綠色建筑標准,利用先進建造工藝提升建筑防震抗震能力,體現“雄安質量”,打造國家優質工程,樹立可持續發展的建筑特色典范。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