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努力開創新形勢下黨建工作新局面

王東峰:努力開創新形勢下黨建工作新局面

2022年02月26日12:59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努力開創新形勢下黨建工作新局面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第一次全體會議強調

嚴格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

努力開創新形勢下黨建工作新局面

廉毅敏出席會議

今天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第一次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聽取黨建工作匯報,審議《2021年度河北省黨的建設情況報告》《省委黨的建設(基層組織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要點》,部署今年黨建重點工作。省委副書記廉毅敏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2021年,河北省委認真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全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制度建設,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扎實有效,省市縣鄉村五級換屆任務圓滿完成,深入開展“抓黨建、迎奧運、防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發展”活動和“三基”建設年活動,基層黨建工作得到進一步加強,九屆省委巡視實現全覆蓋,干部作風持續轉變,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不斷鞏固,政治生態持續優化淨化,有力保障了“十四五”良好開局。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推進各項黨建工作邁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和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知行合一,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自覺地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

會議指出,要堅持創新理論武裝,持續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加強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抓好黨員干部培訓輪訓,深化創新理論“六進”和學校“三進”工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賡續紅色血脈,切實提高廣大黨員干部以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會議強調,要堅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把各級黨組織和領導班子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堅持黨管干部原則和正確選人用人導向,落實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大力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嚴格落實基層黨建工作責任制和述職評議考核制度,持續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推進機關、高校、國有企業、科研院所、公立醫院、兩新組織等各領域黨建工作全面有效覆蓋。深化“抓黨建、迎奧運、防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發展”活動和“三基”建設年活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選優配強基層黨組織書記,深化“領頭羊”行動,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辦好“三件大事”、推動高質量發展、促進鄉村振興、維護社會穩定等方面建功立業。

會議指出,要堅持深入抓好作風紀律專項整治和反腐敗斗爭,推進政治生態不斷優化淨化。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減輕基層負擔。充分發揮巡視巡察“利劍”作用,深化“四種形態”運用機制,鞏固拓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嚴肅查處重點領域腐敗案件和持續治理基層“微腐敗”,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堅持加強黨的領導和壓緊壓實責任,切實做到管黨有方、治黨有力、建黨有效。嚴格落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紀委監委監督責任,有關職能部門和各級黨工委分工負責、各負其責,確保各項黨建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劉昌林、柯俊、董曉宇參加會議。(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