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瓦橋關》即將搬上舞台 河北梆子劇院一行到雄安雄縣採風

《瓦橋關》即將搬上舞台 河北梆子劇院一行到雄安雄縣採風

2022年02月25日18:5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25日電 (李雪晴)在河北梆子《瓦橋關》即將搬上舞台前夕,河北梆子劇院院長趙濤一行近日來到雄安新區雄縣採風考察,體驗生活。

採風現場。雄縣宣傳部供圖

據介紹,新編歷史劇河北梆子《瓦橋關》是由雄縣長篇歷史小說《瓦橋關》改編而成,故事自后周世宗柴榮取瓦橋關置雄州開始,到澶淵之盟結束,塑造了宋遼邊關眾多的人物形象,描述了宋遼四十余年的斗爭以及楊六郎把守邊關的事跡。該劇預計今年6月搬上舞台。

採風現場。雄縣宣傳部供圖

此次採風考察是為了增加演員們的體驗和真實感情。趙濤一行先后實地參觀了瓦橋關遺址,古戰道遺址及祁崗古地道、善明寺遺址,到雙堂村尋訪了楊六郎的傳說,瞭望了武將台、寨上村等當年楊六郎遺留的歷史遺跡,並參觀了地道遺址。

採風現場。雄縣宣傳部供圖

通過採風,大家了解到,當年楊六郎把守三關口,在這裡留下了許多故事和文物古跡,都是珍貴的歷史遺存。趙濤表示,楊六郎的故事在雄縣是真實的歷史存在,《瓦橋關》這出戲的排練和演出,必將把楊六郎的故事傳播得更加廣泛深遠,讓楊六郎的愛國主義情懷感染更多人,也促進關於楊六郎的歷史遺跡更好的傳承下來去。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