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6日)

2022年02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2月26日,星期六,天氣晴,-3℃∼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園保定園一角。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中國銀行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行長劉金以視頻連線的方式舉行工作座談。劉金表示,中國銀行將始終把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作為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牢牢把握新區建設發展的歷史機遇,緊緊圍繞新區實際需求,進一步發揮自身“全球化、綜合化”的優勢,創新金融產品和服務模式,加快在新區布局金融產業資源,在金融科技、綠色金融、自貿區建設、對外開放等方面加強合作,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中國南水北調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蔣旭光,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張宗言一行24日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張國華與蔣旭光一行舉行座談時表示,希望中國南水北調集團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聚焦新區水環境、水生態、水資源、水安全、水文化和實際需求,在白洋澱補水、雄安調蓄庫建設等方面繼續給予新區強力支持,不斷深化雙方務實合作,共同推動國家重大戰略落地見效。

3.雄安新區召開政法工作會議,對2022年新區政法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會議要求,要以為新區設立五周年和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為主線,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為基點,以推動實現“五新”目標為抓手,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統籌推進平安雄安和法治雄安建設。

4.雄安新區2022年度20項民生工程動員部署會日前召開。會議指出,今年雄安新區各項工作要繼續體現“雄安質量”,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勁頭,全力以赴抓好20項民生工程,確保新區人民生活品質持續改善,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5.日前,從新加坡以匯款方式繳納的51.84萬元(人民幣)“財產轉移書據”印花稅在雄安新區成功入庫,標志著河北省首筆國外匯款繳稅業務在雄安新區完成。

6.雄安新區2021年全社會用電量比上年增長17.88%。

7.中國報告文學學會副會長、河北省作家協會副主席李春雷以雄安新區為“考場”,扎根雄安、記錄雄安、書寫一部以雄安新區建設為主題的報告文學精品。

8.雄安雄州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擬招聘2名集團副總經理。有意者可於今日9:00至3月12日17:00登陸網址:https://www.ixahr.com/index.php?m=&c=jobs&a=com_jobs_list&id=26505,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29909。

9.安新縣今天起全面恢復601、602公交線路運營,收費標准、運營時間及線路不變。

10.由雄縣長篇歷史小說《瓦橋關》改編而成的河北梆子《瓦橋關》預計今年6月將搬上舞台。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加快擴大門診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覆蓋范圍,推進門診慢特病相關治療費用的跨省直接結算試點,力爭年底前全市每個區至少開通2家定點醫療機構可承接此項業務,讓百姓有更多獲得感。

2.天津擬明確:舉報重大事故隱患、違法生產經營建設的,獎勵金額按照行政處罰金額的15%計算,最低獎勵3000元,最高獎勵不超過30萬元。

3.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河北省入選名單公布,其中輪椅冰壺2人,殘奧冰球6人,高山滑雪11人,單板滑雪16人,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14人。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5日召開會議,討論國務院擬提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稿,審議《關於十九屆中央第八輪巡視情況的綜合報告》和《關於2021年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重點工作情況的報告》。

2.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發布《關於請擬自烏克蘭撤離中國公民進行登記的緊急通知》為准備分批包機接返在烏中國公民有關事宜,開始人員登記。登記時間截止到當地時間2月27日周日晚12點,登記人員須持有中國護照或旅行証。

3.交通運輸部將督促主要網約車平台公司向社會公開計價規則,合理設定本平台抽成比例上限並公開發布,同時在駕駛員端實時顯示每單的抽成比例。

4.福建晉江推出社區民警背包“住村”、背包“住企”工作模式。社區民警把值班地點挪到村子或企業中,與群眾同吃同住,在及時化解矛盾糾紛、防范各類案件發生的同時,密切了警民關系。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功能混合利用。

堅持功能復合、節約集約、增強活力,鼓勵片區、地塊、建筑多層次功能混合利用。在金融島、總部區、創新坊等地區強化功能混合﹔在城際站、軌道站點、社區中心及其周邊地塊強化用地兼容,引導不同居住類型的適度混合﹔探索建筑功能復合利用,提高使用效率。

遵循環境安全、減少干擾、保障公益的原則,實施負面清單等管控,明確禁止兼容的功能。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