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會見中國南水北調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蔣旭光一行

張國華會見中國南水北調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蔣旭光一行

2022年02月25日18:0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25日電 2月24日,中國南水北調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蔣旭光,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張宗言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蔣旭光一行舉行座談。

張國華首先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蔣旭光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並對中國南水北調集團一直以來給予新區的大力支持表示誠摯感謝。他表示,新區設立以來,中國南水北調集團堅持服務國家戰略、服務人民需求、服務生態建設,為白洋澱治理保護和形成新區多源互補的供水格局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當前,雄安新區已經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與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啟動區、起步區等重點片區和基礎設施、水利工程等重點項目加快建設,生態環境質量明顯改善,城市框架全面拉開,城市功能不斷完善,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創造了良好條件。希望中國南水北調集團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聚焦新區水環境、水生態、水資源、水安全、水文化和實際需求,在白洋澱補水、雄安調蓄庫建設等方面繼續給予新區強力支持,不斷深化雙方務實合作,共同推動國家重大戰略落地見效。

蔣旭光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此次到雄安新區參觀調研,實地感受到新區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景,感到十分振奮。中國南水北調集團作為中央直接管理的唯一跨區域、超大型供水工程開發運營集團化企業,將始終把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作為服務國家重大戰略的政治責任,充分發揮自身在城市供水干渠水系建設、水環境治理以及投融資等方面的優勢,全力配合新區及有關方面研究確定新區近遠期供水保障方案,全力以赴為雄安新區構建現代化城市水安全體系,助推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

中國南水北調集團領導孫志禹、余邦利,省水利廳黨組成員李洪衛,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劉中林、吳海軍、王紀平,新區和雄安集團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