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首筆國外匯款繳稅業務在雄安新區完成

河北省首筆國外匯款繳稅業務在雄安新區完成

2022年02月25日18:3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25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日前,從新加坡以匯款方式繳納的51.84萬元(人民幣)“財產轉移書據”印花稅在雄安新區成功入庫,這標志著我省首筆國外匯款繳稅業務在雄安新區完成。

通過匯款方式繳納該筆稅款的是一家名為富登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的非居民金融服務企業,該企業是新加坡淡馬錫控股的全資子公司,公司的注冊地和主要經營地均在新加坡,在中國境內沒有實際控制機構,在中國境內的稅務事項主要委托第三方涉稅服務機構進行代理。此次繳納的“財產轉移書據”印花稅稅款,是因富登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向中銀富登村鎮銀行轉讓其所持價值10.67億元的中國境內126家村鎮銀行股份業務而產生。

中銀富登村鎮銀行總部位於雄安新區。去年12月,雄安新區稅務局通過中銀富登村鎮銀行獲得了這筆非居民企業印花稅應征信息,並及時與富登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取得聯系,確認企業簽訂126家村鎮銀行股份轉讓合同將在中國境內使用,用於上述村鎮銀行工商、稅務登記變更等業務。因此,富登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具有就該合同繳納印花稅的納稅義務。

由於富登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在中國境內沒有實際控制機構,也未在境內銀行開立人民幣賬戶,該企業希望能通過設立在新加坡的對公賬戶直接向國內匯款的方式繳納稅款,以避免開立賬戶、內部審批的一系列繁瑣流程。

雄安新區稅務局在充分了解該非居民企業納稅人的訴求基礎上,一方面積極與河北省稅務局、中國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雄安新區外匯管理局和指定外匯業務經辦行(中國銀行雄安分行)溝通聯系,明確通過國外匯款方式繳納稅款業務的流程規范﹔另一方面加強內部稅源管理分局、納稅服務和收入核算等部門的協調配合,打通業務辦理的各個環節,確保一次性完成申報、匯款、入庫和開具完稅憑証的全部流程,實現“最多跑一次”,避免了企業委托的涉稅服務機構在北京與雄安新區之間的來回奔波,進一步提升了辦稅效率,為非居民企業納稅人節約了辦稅成本,稅務部門也積累了國際稅收業務的辦理經驗。

雄安新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速落地、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的快速發展,雄安新區稅務局將通過進一步與人民銀行雄安營業管理部、外匯管理局等金融監管部門合作,加快推進雄安新區國際稅收業務的發展,不斷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貢獻稅務力量。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