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調研檢查

2022年02月17日16:4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調研檢查時強調

加大城市科學規劃和高質量建設力度

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

2月1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石家庄市北二環東延與國道307輔道連通工程建設現場,詳細了解工程進展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2月16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要求,圍繞構建“兩翼、兩區、三群、六帶”發展布局,切實加大城市科學規劃建設和城市更新提升力度,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

交通路網是支撐城市發展的重要功能,也是提升城市活力的動脈。王東峰來到石家庄市北二環東延與國道307輔道連通工程建設現場,詳細了解工程進展情況。該工程計劃於今年4月底前完工,建成后將實現國道307復線與市區北二環的快速連通。王東峰指出,城市發展,交通先行。要結合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加快健全城市交通路網體系,不斷完善立交橋、高架橋、快速路等市內交通設施,全力打通瓶頸路、斷頭路,積極打造四通八達的外圍骨干路網、橫縱交織的市政交通路網。要嚴格施工規范,有效抑制揚塵、噪音等污染,最大限度減小對市民的影響。

2月1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登上正定古城東城牆,認真察看原新元高速改造提升和正定古城牆保護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走進正定,古城的文化遺存與生機勃發的城市景象交映生輝。王東峰登上正定古城東城牆,認真察看原新元高速改造提升和正定古城牆保護情況。他強調,要堅持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圍繞城市改造提升,進一步完善交通體系,打造城市快速通道和生態廊道,拉開城市框架,推動中心城區與周邊組團協同發展。要始終堅持保護優先,強化正定古城牆、古塔樓、古寺觀的保護。同時,加大正定高新區建設力度,大力發展新興產業,加快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進程。

石家庄太平河城市片區地處滹沱河與太平河交匯處,兩河匯流,藍綠交織,是石家庄未來發展的一方寶地。王東峰登高遠眺,詳細了解規劃建設進展和周邊區域發展現狀。王東峰指出,河流因城市而出彩,城市因河流而靈動。要充分利用滹沱河、太平河等寶貴自然資源,大力實施擁河發展戰略,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城市。要認真學習借鑒上海、天津等先進地區經驗,精心設計沿河建筑風貌,優化建筑造型和色調格調,嚴格限制高度和容積率,推動形成錯落有致的城市天際線,營造清新明亮、簡約大氣、生態宜居、充滿活力的亮麗風景線。

2月1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調研檢查。在石家庄太平河城市片區,王東峰登高遠眺,詳細了解規劃建設進展和周邊區域發展現狀。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依托東垣古城遺址而建的遺址公園,是石家庄市重要的城市更新項目。王東峰詳細了解遺址公園規劃建設情況。他強調,歷史文化是城市發展的根脈,也是凝聚廣大市民的無形力量。要加強與文物部門的對接溝通,按照文物保護規定對遺址進行勘探、發掘和保護。要創新思路和舉措,樹立經營城市的理念,進一步提升規劃水平,依法依規調整土地性質和功能,盤活周邊土地資源,為城市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通過現代科技手段,對拆遷中產生的固體廢棄物和建筑垃圾進行無害化、資源化利用,切實提升循環利用效率。

石家庄市新華區前太保村是省會西北部較大的城中村,當前正在緊張有序地進行城中村改造。王東峰認真聽取項目拆遷和規劃建設情況匯報。他強調,要深入組織實施“三統籌三擴大四創建”活動和20項民生工程,持續用力推進城中村、棚戶區、老舊小區改造,狠抓時間進度、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不斷改善城市面貌。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嚴格落實征遷政策,精心做好戶型結構設計,完善水電氣路訊等基礎設施和商業、教育、醫療、養老等配套功能,確保征遷群眾如期回遷。

2月1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調研檢查。在依托東垣古城遺址而建的遺址公園,王東峰詳細了解遺址公園規劃建設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調研檢查中,王東峰反復強調,石家庄市是我省省會城市,建設發展水平關系全省改革發展大局。要大力支持省會建設和高質量發展,當好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排頭兵和領頭雁。

一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大力繼承和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工作時留下的寶貴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把推進省會建設和高質量發展作為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始終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以實際行動和成效踐行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

二要堅持規劃引領,扎實推進城市更新行動。著眼以首都為核心的世界級城市群建設,充分發揮石家庄區位優勢、交通優勢和生態優勢,科學編制規劃體系,精心劃定三條控制線,全力打造滹沱河經濟帶和太行山生態帶。按照城市功能布局,加大改造提升力度,打造城市客廳、中央商務區和商業街區、風情街區,著力增強省會吸引力、帶動力。

三要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不斷提升省會綜合經濟實力。大力調整優化經濟結構和產業結構,扎實推進鋼鐵和重化工業退城搬遷及綠色化智能化改造,積極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現代都市型農業,培育壯大數字經濟、城市經濟、縣域經濟,努力實現到2025年經濟總量超萬億元目標。

四要堅持生態優先,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扎實推進大氣、水、土壤污染治理,大力調整產業結構、能源結構和交通運輸結構,鞏固拓展“退后十”工作成果和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創建成果,切實抓好綠化、美化、亮化、淨化工程,努力建設宜居宜業的美麗城市。

五要堅持人民至上,著力保障改善民生。深入實施20項民生工程,全面提升就業、教育、醫療、養老、社保等公共服務水平,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統籌推進信訪穩定、治安防控、安全生產、食品藥品安全和防汛備汛等工作,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六要堅持作風建設,全面提升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素質。始終把政治建設擺上首位,深化糾正“四風”和作風紀律專項整治,大力倡導求真務實、真抓實干之風,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實干的干部隊伍,為省會建設和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牢固樹立大局觀念,積極支持和服務省會建設發展,形成齊抓共管、協同推進的工作格局,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張超超、董曉宇、胡啟生參加調研檢查。(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