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7日)

2022年02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天氣多雲,-7℃∼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雪中的雄安郊野公園。

本期配音:熊世維

聚焦北京冬奧會:

1、在16日晚進行的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決賽中,31歲的中國選手齊廣璞技壓群雄,如願摘得金牌。這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本屆冬奧會上獲得的第7枚金牌。

2、昨晚進行的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決賽中,由武大靖、任子威、李文龍、孫龍組成的中國隊發生意外摔出賽道,最終排名第5,前3名分別被加拿大隊、韓國隊、意大利隊獲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決賽中,中國選手韓雨桐排名第7,韓國選手崔敏靜獲金牌,意大利選手阿裡安娜·方塔納獲得銀牌,荷蘭選手蘇珊娜·舒爾廷獲得銅牌。

3、北京冬奧會冰壺循環賽中,中國男子冰壺隊以6:5戰勝循環賽最后一個對手瑞士隊,以4勝5負的戰績與俄羅斯奧委會隊並列第五位。

4、今天,北京冬奧會進入第13個奪金日,在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女子冰球、高山滑雪女子全能回轉等項目上將產生6枚金牌。

5、北京冬奧會賽程已過大半,完成比賽的各國運動員們陸續啟程回國。對於這次難忘的冬奧之旅,“感謝!”成為各國運動員們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的關鍵詞。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15日召開挂職干部座談會,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雄安新區設立近5年來,在中央和國家有關部委及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多批次優秀干部到雄安挂職開展工作,為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雄安新區做出了重要貢獻,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履職盡責,主動擔當作為,努力做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為建設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貢獻更多力量。

2、交通運輸部等多部門聯合印發了《現代綜合交通樞紐體系“十四五”發展規劃》,明確了“十四五”時期重點推進的20個左右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和80個左右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建設名單,提出了樞紐城市設施布局要求和樞紐港站建設重點。其中,石家庄、唐山、秦皇島、雄安、邯鄲入選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建設名單。

3、《河北省對外開放“十四五”規劃》提出,實施10項具有帶動作用的重點工程,包括雄安新區開放發展先行區建設工程。

4、雄安新區“啟動區西北部初中項目”正在繁忙火熱建設中。該項目總投資近1.7億元,總建筑面積約2.6萬平方米,建成后將為啟動區提供一所含蓋24個班級、可容納800多名學生的初中。

5、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起步區EA4東延工程可研及勘察設計招標公告》顯示,項目為起步區與雄縣東西向連接道路,將新建道路全長3.677公裡,設計道路紅線寬44米,雙向6車道,設計時速60公裡。

6、2022年河北省畢業生就業市場網絡招聘會啟動,目前已有2732家用人單位報名,提供就業崗位5.8萬余個。其中央企、國企278家,事業單位61家,全國及全省500強企業113家,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也是其中之一。

7、北京銀行石家庄分行二級分行雄安分行(籌)2021年12月獲批,現面向全國招人。

關注京津冀:

1、截至2月16日7時,北京最后一個中風險地區降級,至此北京中高風險地區清零,北京全市均為低風險地區。目前,通信行程卡顯示北京市后的*(星號)已消失。

2、天津濱海機場低能見度運行新標准正式發布實施,標志著天津濱海機場正式邁入能見度150米起飛運行能力的新階段。

3、河北為推動“十四五”時期全省高水平對外開放,首次將對外開放規劃列入全省五年發展規劃,並確定為省級重點專項規劃。

雄觀天下:

1、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三定方案”公布:為副部級。機關行政編制170名,設局長1名、副局長4名,正副司長職數32名(含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1名、機關紀委領導職數1名)。

2、受到疫情的影響,廣西、福建、河南、江蘇等地部分地區發布通知,要求新學期延期開學、線下教學轉線上及錯峰分批返校。

3、浙江省湖州市創新推出“班車”機制,慢病服務、優教共享、送氣下鄉、千兆進村等11輛“班車”已全部進村入戶,近百萬名“乘客”相繼登“車”,享受到了便利服務。

4、微信支付及WeChat Pay HK近日宣布自2月20日起正式上線香港港鐵,微信支付內地用戶及WeChat Pay HK香港本地用戶可通過騰訊乘車碼小程序掃碼乘坐港鐵重鐵。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布局框架。

統籌生產、生活、生態三大空間,利用中央綠谷與東部溪谷組成的“雙谷”生態廊道,連接北部環城林帶和南部臨澱灣區,形成藍綠空間骨架,突出生態功能;按照主導功能相對集中、各類功能混合完善的原則,合理布局生產、生活功能,優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