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4日)

2022年02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2月14日,星期一,天氣多雲,-12℃∼-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航拍圖。

本期配音:暨閏寅

聚焦北京冬奧會:

1、2月13日晚,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決賽在首都體育館進行,荷蘭奪冠。中國隊派出范可新、張雨婷、曲春雨、張楚桐出戰,獲得銅牌。

2、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礙資格賽和決賽整體順延一天。其中,資格賽將於今天上午10:00-12:00舉行,決賽將於15號9:30-11:00進行。中國選手谷愛凌、楊碩瑞將參與該項目的角逐。此外,男子坡面障礙技巧的資格賽和決賽將分別於15號和16號舉行。

3、今天,北京冬奧會進入第10個比賽日,將產生4枚金牌。中國女子冰壺隊將對戰日本隊,王詩玥、柳鑫宇將參加花樣滑冰冰上舞蹈自由舞比賽,蘇翊鳴將參加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資格賽。

4、新一批“冰墩墩”抵京。一周內將有3.5萬隻“冰墩墩”陸續送入北京,投放市場,預計冬殘奧會開幕前可達10萬隻。此外,新春款“冰墩墩”預計冬殘奧會開幕前可達18萬隻投入市場。今天起,線上官方旗艦店將開始提前兌付登記預售的“冰墩墩”。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相關會議部署要求,推進雄安新區各項工作新年開好局起好步見。

2、雄安新區進一步落實保証金制度,將足額繳納工資保証金作為項目開工的必要條件,督促各參建企業執行好工資專用賬戶、實名制管理等制度,為農民工工資支付提供有力保障。

3、河北省人社廳主辦的2022年“河北省畢業生就業市場”日前正式啟動,活動將持續到8月11日,值得一提的是招聘板塊特別設置雄安招聘專區。

4、雄安郊野公園東部園區改造提升工程正在招標。該項目主要對雄安郊野公園東部園區道路交通、部分景觀節點、配套服務設施、主廣場等方面進行改造提升,主要涉及道路交通、市政配套、景觀綠化、房屋建筑等專業。

5、雄安新區安新縣自然資源局白洋澱濕地管理中心今年觀測到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大鴇達50隻,數量與去年基本持平﹔觀測到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灰鶴約600隻,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越冬灰鶴數量最多的一年。

6、春節期間,安新縣公安局共查處非法燃放煙花爆竹案件37起,行政處罰38人,收繳煙花爆竹109箱。正月十五元宵節將至,在此提醒各位,嚴禁燃放煙花爆竹,切勿以身試法。

7、中國銀行河北雄安分行與中銀富登村鎮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共同推動數字人民幣在非運營機構銀銀合作場景的應用。合作延伸了數字人民幣縣域服務觸角,推進了數字人民幣生態平台建設,提升了數字人民幣可得性和普惠性。

8、山西忻州市今天將在雄安安新縣白洋澱不夜城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忻州雜糧走進雄安展銷活動,十大類三百余種優質農產品將亮相雄安。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委、市政府明確提出,強化與中心城區的快速交通聯系,研究推動城市副中心與中心城區高速公路取消收費。

2、天津印發細則,智能網聯汽車如在測試、示范應用期間發生交通違法行為,將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對測試駕駛人進行處理。

3、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面向全省城鄉居民發放文化惠民卡(券)200萬張以上。文化惠民卡為實名制,每人限購一張,本地群眾持身份証、戶口本等証件領取。

雄觀天下:

1、教育部提出,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全面落實免試就近入學全覆蓋和“公民同招”,指導各地完善學校劃片政策。深入做好隨遷子女就學工作。

2、當前春運已經進入復工返崗出行高峰期,從售票大數據來看,返程運輸客流最高峰預計發生在2月16日至19日。

3、針對網傳“出國旅游等因私護照辦理和換發已恢復”一事,國家移民管理局回應稱,消息不屬實,但對赴境外留學等確有出境需求的人員,審核后,正常簽發護照等出入境証件。

4、中國女籃在2022年國際籃聯女籃世界杯預選賽中以84:64擊敗馬裡隊,獲得世界杯正賽入場券。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生態空間結構。

順應自然、隨形就勢,依托澱泊、綠廊、水系,構建以“秀林、綠谷、澱灣”為骨架的生態空間結構。在啟動區北部,開展大規模植樹造林,形成起步區環城林帶的重要區段,向北連接容東片區東側的生態廊道;在啟動區中部,結合地形地貌,利用現有坑塘,形成中央綠谷和東部溪谷交匯的“雙谷”生態廊道;在啟動區南部,依托澱泊景觀,結合生態堤與環澱林帶建設,構建城澱相望、城綠相融、城水相依的自然開敞空間。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