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召開冬奧會籌辦工作視頻調度會議

河北省召開冬奧會籌辦工作視頻調度會議

2022年02月01日15:56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冬奧會籌辦工作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

確保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

王正譜主持

1月31日晚,河北省召開冬奧會籌辦工作視頻調度會議。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1月31日晚,河北省召開冬奧會籌辦工作視頻調度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作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深入落實北京冬奧組委工作部署,對籌辦備賽工作進行全面“回頭看”,認真總結前一階段工作,鞏固已有成果,查找短板弱項,不斷改進提升,確保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黨和國家的一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傾注了大量心血。當前各項工作全部就緒,再過幾天就要隆重開幕了。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堅定信心、鼓舞士氣,持續用力抓好籌辦備賽工作。要強化底線思維、風險意識,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認真細致檢查全流程、各環節,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及時發現問題,立即整改到位,確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順利舉辦。

會議強調,要堅持嚴格執行分區分級“雙閉環”管理措施,切實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加強對各場館、冬奧村、簽約酒店、集中住宿場所閉環人員的管理,強化對重點流線、重要通道、關鍵點位的值守,嚴防發生“破環”“脫環”現象。備齊備足隔離點和隔離設施,統籌調配流調、消殺、隔離、救治等力量,嚴格依照《防疫手冊》精准處置,嚴防交叉感染風險。認真落實北京冬奧組委疫情防控政策,嚴格規范管理,保証涉奧人員在嚴格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方便快捷投入工作。

1月31日晚,河北省召開冬奧會籌辦工作視頻調度會議。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會議強調,要堅持保障交通運行高效順暢,確保涉奧人員順利跨賽區轉場。針對交通運行需求,加強各場館統籌銜接和溝通配合,提前備足車輛、司機和引導員,強化工作人員培訓,抓好場館內外銜接,確保安全便捷,提供全方位全時段服務。嚴格落實安保交通防疫“三位一體”工作機制,備足安保力量,依法依規進行交通管控,確保持証車輛、人員按規范通行。

會議指出,要堅持精心抓好場館運行和競賽組織,保障賽事順利進行。各場館運行團隊要充分發揮作用,積極協調各方面資源力量,及時解決存在的問題。加強運行管理,細化場館日運行計劃,科學設計和嚴格執行場地流線,確保賽時高效快速反應。

會議強調,要堅持全面提升冬奧村服務水平,打造安全溫馨舒適的“運動員之家”。認真聽取入住運動員訴求,妥善解決反映的問題,精益求精、深入細致搞好服務。優化運動員進村流程,完善人員物品安檢、入村進房對接、核酸檢測復檢等環節,縮短滯留等待時間。優化冬奧村用餐環境,科學設置用餐空間和流線,強化食品全流程監管,確保食品安全,讓運動員有更好的用餐體驗。

會議指出,要堅持加強媒體對接服務,努力營造濃厚冬奧氛圍。加強與各類媒體密切合作,及時回應媒體記者需求,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提供更多的能夠展現冬奧故事的條件和平台,充分展示中華文化、燕趙文化的獨特魅力。

會議強調,要堅持嚴格落實責任,及時協調解決問題。強化每日協調調度,對發現的問題高度重視,逐項研究,迅速整改,限期落實,做到“日清日結”,齊心協力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優異答卷。

會上,有關負責同志逐項匯報了籌辦備賽工作情況,研究加強改進工作和整改問題的具體措施。

省委指揮調度中心設主會場,省冬奧會指揮調度中心、冬奧安保指揮中心、張家口市指揮部、崇禮區指揮部、雲頂場館群、古楊樹場館群、冬奧村、頒獎廣場設分會場。省領導董曉宇、武衛東、劉凱、嚴鵬程、徐建培﹔省有關分指揮部、張家口市和崇禮區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