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正定縣調研:加快正定更好更快高質量發展

王東峰在正定縣調研:加快正定更好更快高質量發展

2022年01月31日15:31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在正定縣調研:加快正定更好更快高質量發展

王東峰在正定縣調研檢查時強調

加快正定更好更快高質量發展

全面推進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石家庄建設

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

1月29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正定縣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王正譜在河北常山生化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肝素系列原料藥項目建設現場,詳細了解企業科技研發和產品銷售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1月29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正定縣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加快正定更好更快高質量發展,全面推進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石家庄建設。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

河北常山生化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發、生產、銷售、進出口貿易於一體的生化制藥企業。王東峰、王正譜來到該企業肝素系列原料藥項目建設現場,詳細了解企業科技研發和產品銷售情況。王東峰指出,要始終把科技創新作為第一動力,推動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物流鏈深度融合,不斷提升附加值。要始終把保障藥品安全作為重中之重,強化質量全流程監管,確保群眾用藥安全。

1月29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正定縣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王正譜在正定數字經濟產業園認真聽取園區及相關項目建設匯報。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在正定數字經濟產業園,王東峰、王正譜認真聽取園區及相關項目建設匯報。王東峰強調,要充分利用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重大平台,做強做優做大正定數字經濟產業園,構建數字經濟新樣板。要筑巢引鳳、優化服務,引進科技領軍企業,培育產業龍頭企業,孵化中小企業,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要完善園區功能,優化建筑設計,打造產城融合新名片。

隨后,王東峰、王正譜來到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正定片區建設現場,實地察看項目建設進展。王東峰指出,要高標准高質量建設自貿試驗區正定片區,根據產業功能定位,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狠抓大項目好項目落地。要深化改革、銳意創新,推出一批精准高效、務實管用的制度,真正為國家試制度、為地方謀發展。

1月29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正定縣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王正譜在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和成果轉化中心認真聽取運行情況匯報。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在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和成果轉化中心,王東峰、王正譜認真聽取運行情況匯報。王東峰強調,要立足河北、面向全國,建好用好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為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轉化、產業化搭建平台,推動科技成果走出實驗室、走向大市場,全面提質增效。要堅持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創新體制機制,優化工作流程,強化跟蹤服務,提升科技成果轉化效率,為高質量發展提供科技支撐。

調研檢查后,王東峰、王正譜召開座談會,認真聽取正定縣、石家庄市、省發展改革委、省科技廳主要負責同志工作匯報,對正定縣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

1月29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正定縣調研檢查。這是調研檢查后召開座談會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王東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知之深、愛之切,上世紀80年代在正定工作期間,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把正定建設好、發展好,是我們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和正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增強推動正定高質量發展的政治責任感和時代使命感,不斷開創正定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正定更好更快高質量發展。緊密結合正定縣功能定位和基礎優勢,培育壯大特色產業,完善交通等基礎配套設施,推動產業集群集約發展。進一步加大對正定的支持力度,強化政策集成,創新工作舉措,為正定更好更快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王東峰指出,要深入推進調整優化產業結構,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現代服務業和現代都市型農業。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培育壯大電子商務、人工智能、雲計算、區塊鏈等數字產業集群,積極發展國際物流、高端裝備制造、文化旅游、現代都市型農業等產業,吸引更多創新能力強、投資規模大、產業層次高、帶動潛力足的產業項目落戶正定。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提升正定自貿區、保稅區質量和效益。持續深化“放管服”等重點領域改革,加大自貿區、保稅區改革創新力度,努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加速釋放經濟發展動能,打造高水平對外開放窗口。

王東峰指出,要深入推進科技創新,加快高新技術產業跨越式發展。改進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建設運行體制機制,深化產學研用深度融合,積極培育和引進一批高新技術企業,大力吸引戰略型人才、科技領軍人才和創新團隊,努力把正定打造成為科技創新高地。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推進生態環境建設和古城保護,加快打造現代化美麗城市。統籌生態修復和產業發展,扎實推進滹沱河生態經濟帶建設,不斷改善生態環境,大力發展文化旅游產業。統籌古城保護和開發,堅持保護為主、合理利用,有力防范化解風險隱患,確保文物絕對安全。統籌城鄉發展,持續抓好正定縣城“四化”工程,加大棚戶區、老舊小區、老舊管網等改造力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王東峰指出,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凝聚強大工作合力。加強正定縣各級領導班子建設,激發全縣黨員干部群眾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推動正定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省直各部門和石家庄市要加大對正定的支持力度,切實解決實際問題,形成齊抓共管工作格局,齊心協力推動正定縣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

河北省領導張超超、葛海蛟、董曉宇、高雲霄,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有關活動。(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