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自然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雄安新區新型地熱能高效採熱試驗取得成功

自然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雄安新區新型地熱能高效採熱試驗取得成功

2022年01月20日21:07  來源:央視網

在今天(20日)召開的2022年全國地質調查工作會議上,自然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表示,在雄安新區,利用超長重力熱管等新型高效採熱技術試驗獲得成功,為下一步雄安新區地熱能提供了一條高效開發利用的路徑。

在雄安新區,中國地質調查局水環所和中國科學院廣州能源所創新研制了國內最長的重力熱管採熱試驗裝置,首次創新採用氨介質進行循環採熱,實現了地熱能由井底到地面的長距離輸運。

自然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水環所副總地質師 王貴玲:這個技術的特點是不用抽取地下熱水,不會擾動地下熱儲層,保護了地質環境,採熱效率比(傳統)深地埋管要高三倍以上。

調查結果顯示,雄安新區地熱資源豐富,每年可支撐供暖面積超過1億平方米。這次試驗成功之后,下一步將完善技術,進一步降低成本,加速推進這項技術的科學規范化應用。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