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城縣發布新提示 事關疫情防控

雄安容城縣發布新提示 事關疫情防控

2022年01月06日21:5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6日電 (何美萱)雄安容城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關於近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健康提示》(以下簡稱《提示》),提醒廣大市民關注疫情動態,規避出行風險。同時,堅持個人防護,積極接種疫苗。

《提示》要求,有從西安市、防城港市東興市、咸陽市渭城區、延安市寶塔區、昆明市呈貢區、咸陽市涇陽縣、西雙版納景洪市、昆明市安寧市、寧波市北侖區、渭南市蒲城縣、鄭州市管城回族區、中原區、二七區(新增)、銅仁市碧江區、周口市太康縣(新增)、商丘市睢陽區、信陽市固始縣旅居史的來(返)容人員,14天內有中高風險區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發生但暫未劃定中高風險區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員,須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或入住酒店報備,並盡快開展核酸檢測,按要求配合當地做好各項防控工作。

此外,鑒於當前疫情形勢,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預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已完成全程免疫滿6個月的要積極進行加強免疫﹔尚有一定免疫空白的60歲以上老年人,主動盡早接種﹔符合條件的3-11歲人群,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詳情如下:

關於近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健康提示

截至1月5日24時,河南省許昌市、鄭州市、洛陽市、周口市太康縣、信陽市固始縣、商丘市睢陽區新增報告多例新冠肺炎感染者。鑒於當前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復雜性和不確定性,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鬆。要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依據“四早”原則,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從嚴從緊,科學精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容城縣疾控中心再次緊急提醒市民朋友:

一、主動報備行程,落實防控責任。11月27日(含)以來有西安市雁塔區,12月4日(含)以來有西安市(除雁塔區外),12月6日(含)以來有防城港市東興市,12月10日(含)以來有咸陽市渭城區,12月13日(含)以來有延安市寶塔區,12月14日(含)以來有昆明市呈貢區,12月16日(含)以來有咸陽市涇陽縣、西雙版納景洪市、昆明市安寧市,12月18日(含)以來有寧波市北侖區,12月19日(含)以來有咸陽市興平市、洛陽市新安縣、許昌市、禹州市,12月20日(含)以來有渭南市蒲城縣、鄭州市管城回族區、中原區、二七區(新增),12月25日(含)以來有銅仁市碧江區,12月28日(含)以來有周口市太康縣(新增),12月31日(含)以來有商丘市睢陽區(新增),2022年1月3日(含)以來有信陽市固始縣(新增)旅居史的來(返)容人員,14天內有中高風險區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發生但暫未劃定中高風險區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員,如果在時間和空間上存在重合,必須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或入住酒店報備,並盡快開展核酸檢測,按要求配合當地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如果刻意隱瞞行程、拒絕接受核酸檢測或不配合防控,將依法追究責任。

二、關注疫情動態,規避出行風險。鑒於當前的疫情形勢,請市民朋友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動態,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疫情發生地區。確需前往的,請務必提前向所在社區(村)和工作單位報告,並做好個人防護。出行前,提前做好行程規劃,准備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劑、消毒濕巾或酒精棉球等防護用品。旅途中提高警惕,全程落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注意手衛生等個人防護措施。返容后立即自覺主動進行1次核酸檢測。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和工作單位報告相關情況,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

三、擬來(返)容,做好健康管理。建議近期在省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曾在旅游景點等人群密集場所駐留等來(返)容人員,進行1次核酸檢測。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等可疑症狀,不要自行用藥,請佩戴口罩,立即就近到正規醫療機構就診,就醫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診時要如實告知旅居史、接觸史,以免延誤診療。

四、堅持個人防護,養成良好習慣。疫情仍在繼續,風險就在身邊,請市民朋友堅持做好個人防護。身處人員密集場所、密閉的公共場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堅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注意個人衛生)、“防護五還要”(口罩還要戴、社交距離還要留、咳嗽噴嚏還要遮、雙手還要經常洗、窗戶還要盡量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桌面、座椅、門把手、電梯按鈕或扶手、房卡、水龍頭、馬桶按鈕等高頻接觸公共部位,注意減少接觸,做好清潔和消毒、遵守咳嗽禮儀﹔實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做好居住、工作場所清潔消毒與通風,保持廁所衛生等。

五、積極接種疫苗,筑牢免疫屏障。鑒於當前疫情形勢,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預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對減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顯。請已完成全程免疫滿6個月的市民朋友們,積極進行加強免疫,筑牢免疫屏障﹔請尚有一定免疫空白的60歲以上老年朋友,主動盡早接種﹔請符合條件的3-11歲人群,盡快接種。已完成疫苗接種的市民朋友們,依然不可放鬆警惕,仍需堅持做好個人防護。

容城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6日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