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振奮精神鼓足干勁決戰決勝 確保奧運盛會如期成功舉辦

振奮精神鼓足干勁決戰決勝 確保奧運盛會如期成功舉辦

2022年01月06日15:5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振奮精神鼓足干勁決戰決勝 確保奧運盛會如期成功舉辦

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我省冬奧籌辦備賽一線引發強烈反響

振奮精神鼓足干勁決戰決勝 確保奧運盛會如期成功舉辦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我省冬奧籌辦備賽一線引發強烈反響。大家表示,冬奧籌辦工作已進入最后沖刺階段,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振奮精神,鼓足干勁,決戰決勝冬奧會籌辦工作,如期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各項任務,確保奧運盛會如期成功舉辦。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們深受啟發、備受鼓舞。”張家口賽區古楊樹場館群國家冬季兩項中心場館和基礎設施經理陳國徽說,國家冬季兩項中心在設計建設過程中突出綠色辦奧理念,嚴格落實節能環保標准,充分利用可再生資源,建設低能耗場館,讓場館同自然景觀和諧相融,讓現代建筑與自然山水、歷史文化交相輝映。接下來,他們將充分考慮場館綜合利用和低碳使用,不僅滿足賽時需求,更從長遠考慮,作為奧運遺產,結合崇禮的旅游特點和發展前景,實現冬奧場館賽后可持續利用。

張家口山地新聞中心在冬奧會賽時將為1200名到1500名境內外媒體記者提供服務。“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做好各項運行、服務、保障工作,保障各項新聞報道和傳輸轉播功能的安全運行。”張家口山地新聞中心場館主任費依冰說,目前,該中心已開始試運行,運行、服務、保障工作對標賽時正穩步推進。結合疫情防控安全要求,各領域將持續開展桌面推演和實戰演練,為賽時安全運行做好充分准備﹔以“服務全球媒體,講好冬奧故事”為使命,積極挖掘冬奧宣傳亮點,優化服務流程,強化服務保障。

“習近平總書記對運動員、教練員吃、住、行、醫、康、樂等的關注和重視,讓我們深感責任重大。我們全體人員將想運動員之所想、辦運動員之所需,為運動員提供方便、快捷、精准、細致的服務,將張家口冬奧村(冬殘奧村)打造成安全、溫馨、舒適的‘運動員之家’。”北京冬奧組委對外聯絡主管、張家口賽區和張家口冬奧村(冬殘奧村)語言服務經理宋俊成表示,他和團隊成員將搭建好語言的橋梁,繼續完善賽時語言服務保障方案,全力做好語言服務志願者口譯技能實操培訓,充分運用科技化手段,為運動員和隨隊官員提供高質量多語種服務。

“能夠參加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志願服務工作,是我人生中難得的幸事。我將把握最后的沖刺時間,進一步增強本領、積蓄力量,為冬奧志願服務保障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作為一名北京冬奧會賽會志願者,河北北方學院法政學院2019級學前教育專業學生付韻清賽時將在國家跳台滑雪中心提供志願服務。她表示,將牢記總書記的殷切囑托,進一步加強學習,強化在實用外語、安全意識、疫情防控、心理抗壓等方面的實戰能力,以最飽滿的精神面貌服務奧運盛會,用最熱情的微笑迎接世界人民,充分展示中國志願者的風採。

“像總書記所講到的,我們要抓住最后一個月的准備時間,加強測試和演練,查隱患、堵漏洞、強弱項,確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圓滿成功。”張家口市冬奧辦綜合部部長、市冬奧會城市運行和環境建設管理指揮部綜合辦公室執行副主任田啟表示,他們將堅持統一高效,及時准確落實好北京冬奧組委和省指揮部各項指令,以場館為核心,場館內外銜接,全力做好賽區水電氣暖訊等服務保障,協同推動住宿、餐飲、交通、安保等外圍服務保障全面到位,確保賽事順利進行。

習近平總書記為運動員、教練員、服務保障人員鼓勁加油,並指出,作為東道主,我們不僅要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而且要努力取得好成績。省體育局冬季運動中心副主任王東表示,目前我省有32名冰雪健兒正在國家集訓隊刻苦訓練。賽場一分鐘,場下十年功。本月是北京冬奧會參賽席位爭奪的最后一個月,我省有望獲得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的運動員將抓住最后的備戰關鍵期,奮力拼搏,力爭有更多人站在冬奧會賽場上,展現河北冰雪健兒的精神風貌和競技水平,為國爭光。(記者趙瑞雪、楊明靜、王偉宏、郭曉通)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