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新增邯鄲市、雄安新區婚姻登記“全市通辦(跨縣通辦)”兩處試點

河北新增邯鄲市、雄安新區婚姻登記“全市通辦(跨縣通辦)”兩處試點

2021年12月30日21:5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原標題:河北新增邯鄲市、雄安新區婚姻登記“全市通辦(跨縣通辦)”兩處試點

人民網石家庄12月30日電 從河北省民政廳獲悉,2022年1月1日起,邯鄲市和雄安新區實施結婚登記試點“全市通辦(跨縣通辦)”。4月1日起,雄安新區實施離婚登記、補領婚姻登記証件試點“跨縣通辦”﹔6月1日起,邯鄲市實施離婚登記、補領婚姻登記証件試點“全市通辦”。

這是繼2021年6月30日石家庄市啟動結婚登記“全市通辦”試點后,河北省新增兩處試點。

邯鄲市、雄安新區兩地結婚登記“全市通辦(跨縣通辦)”試點啟動后,婚姻登記當事人一方或雙方為轄區內居民的,可以選擇本轄區內任何一個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補領婚姻登記証件“全市通辦(跨縣通辦)”試點啟動后,婚姻登記當事人一方或雙方為轄區內居民的,可以選擇本轄區內任何一個婚姻登記機關辦理。

需要注意的是,涉外和涉香港、澳門、台灣居民以及華僑的婚姻登記地點仍為河北省民政廳確定的13個婚姻登記機關﹔當事人一方或雙方為軍人的,在辦理婚姻登記時不參加試點。

據介紹,河北省民政廳將總結試點經驗,推動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政策措施和制度機制,適時推開婚姻登記“全省通辦”,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婚姻登記服務。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