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1年12月30日18:34  來源:河北日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12月29日晚,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緊密聯系實際,總結成績,查擺不足,進行黨性分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為全黨樹立了標杆、作出了表率,對於引領全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具有重要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時代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內涵豐富,博大精深,充分肯定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取得的成效,對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提出明確要求,深刻闡述了在新的趕考之路上繼續交出優異答卷的一系列重大問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全局性和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結合起來,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和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面臨形勢環境的復雜性和嚴峻性、肩負任務的繁重性和艱巨性世所罕見、史所罕見,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戰略家的膽略,謀劃國內外大局,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工作,領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抓住機遇、攻堅克難,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創造了經濟發展、社會長期穩定、脫貧攻堅和防控疫情等四大奇跡。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凝心聚力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河北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廣大黨員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各級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持續提升,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成績。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聚焦增加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增添人民福祉和增強斗爭精神深化學習,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不斷引向深入。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省委常委會自身建設,切實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使命。要對標對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精心做好省委常委專題民主生活會准備,高質量開好各級黨組織專題民主生活會,發揮省委常委和省級領導干部“關鍵少數”作用,帶頭踐行初心使命,帶頭堅定理想信念,帶頭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帶頭貫徹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