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0日)

2021年12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陰轉多雲,-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夜景航拍圖。

雄安新區氣象台9日17時9分發布大霧黃色預警信號,預計今天上午雄安新區(容城縣,安新縣,雄縣)將受大霧天氣影響,大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請有關單位和人員做好防范准備。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按照河北省委統一部署,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宣講團團長、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9日到容東片區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調研檢查第二批安置房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部署,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激發士氣干勁,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的強大力量。

2、雄安新區印發《關於服務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 培育和支持雄安新區企業挂牌上市的實施意見》,明確將加大對企業改制、挂牌、上市的扶持力度。那麼,雄安將如何扶持企業?扶持哪些企業?企業要如何享受扶持政策?一圖帶你讀懂。

3、今年1月至11月,雄安新區累計新增減稅降費2.01億元。其中,減稅1.85億元,降費0.16億元。

4、目前已經有90所京津冀知名醫療衛生機構、59所優質學校與雄安新區各類醫院、學校建立幫扶合作關系。北京援建的“三校一院”項目接近尾聲,首批4所疏解高校、2所醫院正在加快落地。

5、環雄安新區首座500千伏變電站——雄東變電站的5個主體建筑物已經全部封頂,正在由土建施工轉向電氣安裝,計劃明年4月底完成一、二次主設備安裝,6月份建成投產。

6、雄安新區未來城市公共服務研究院公開招聘1名全職財務出納,有意者可將簡歷等相關資料發送至郵箱13910160577@163.com。初審合格的應聘者將通知參加面試,時間及地點另行通知。

7、雄縣將為縣城居民區衛生服務點招聘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員15名,報名時間為13日17:00前,報名網址為智源招聘考試網(http://www.hebrpo.com)。

8、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高鐵公園二期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高鐵公園分兩期建設,其中二期佔地約8.1公頃,建設地點位於雄安新區昝崗組團雄安站樞紐片區雄安高鐵站沿線。

9、中國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8日成立,注冊資本1億元人民幣,經營范圍含氫能新興能源技術研發,新能源技術推廣、銷售服務,機動車充電銷售,汽車租賃,共享汽車服務等。

關注京津冀

1、明年1月1日起,北京646所初中學校、33萬余名學生將免費享受在線輔導。北京市教委表示,在線輔導不是在線補課,在線輔導將與校內供給相配合,為學生提供學科精細化、個性化的特色分類輔導。

2、天津軌道交通Z2線一期工程9日開工,線路全長約39.16公裡,沿線主要經過濱海國際機場、空港經濟區、濱海高新區、開發區西區、海洋高新區、開發區等多個行政區。

3、《河北省電動自行車管理條例》出台。條例規定,電動自行車未經登記和取得號牌不得上路行駛﹔駕駛人應當年滿16周歲﹔禁止電動自行車進入載人電梯。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印發《關於做好本科層次職業學校學士學位授權與授予工作意見》,明確普通本科和職業本科的學士學位証書價值等同,在就業、考研、考公等方面具有同樣的效力。

2、“天宮課堂”第一課9日15時40分正式開講,時隔8年之后,中國航天員再次進行太空授課。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在中國空間站為廣大青少年介紹展示了空間站工作生活場景,演示了微重力環境下細胞學實驗、人體運動、液體表面張力等神奇現象,並講解了實驗背后的科學原理。這也是中國空間站首次太空授課活動。

3、清華大學張林琦教授領銜研發中國首個抗新冠病毒特效藥獲批上市,這標志著中國擁有了首個全自主研發並經過嚴格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研究証明有效的抗新冠病毒特效藥。

4、工業和信息化部對看看新聞、愛回收、豆瓣、唱吧等106款APP進行下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燃氣保障。

保障燃氣供應和高效利用,建設安全可靠的燃氣輸配管網。規劃建設次高壓 A 燃氣主干管網,供應綜合能源站用氣。規劃新建燃氣次高壓 A 調壓站,以中壓 A 燃氣管網供應樞紐片區內居民生活用氣,採用環枝結合的布置方式,保障供氣安全。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