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4日)

2021年12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天氣晴,-4℃∼11℃。今天是第八個國家憲法日,活動主題為“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引 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議了《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提請審議2021年雄安新區本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議案》。會議同意財政經濟委員會的審查結果報告,決定批准《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提請審議2021年雄安新區本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議案》。

2.河北自貿試驗區發展“十四五”規劃明確,加快把雄安片區打造成高端高新產業開放發展引領區、數字商務發展示范區、金融創新先行區。

3.河北雄安新區打擊涉稅違法犯罪數據化合成作戰中心在雄安新區稅務局挂牌成立。

河北雄安新區打擊涉稅違法犯罪數據化合成作戰中心挂牌成立。毛鶴然攝

4.今天至5日9:00-14:00,2021年河北雄安新區人力資源招聘服務周在安新縣安新縣雁翎西路137號舉辦,共組織約40家用人單位提供1500余個就業崗位。

5.雄安中院正式設立“法官服務站”,將為來訪群眾提供信訪接待、法律咨詢、訴訟引導、糾紛調解、行政對接、便民措施等多項服務。

6.雄安·容東智慧體驗中心以“揚帆起航的帆船”為靈感進行設計,內部分為序廳、雄安規劃、電建品牌、數字沙盤、智慧城市、未來展望6大板塊,正式開放后將通過數字化設備實現雄安規劃展示的承接與延展,為北京疏解企業了解雄安提供平台。

7.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K16+820~K20+276)3.456公裡,1358片預制梁全部安全架設完畢,用時190天。這標志著京雄高速(北京段)工程取得重要進展,為年底前順利完成剩余工程打下堅實基礎。

京雄高速跨京深路立交施工現場,1358片預制梁全部安全架設完畢。

8.安新縣城602臨時公交線路今天起調整:公交線路站點調整為大健康公園→安新縣教育局→安新鎮政府→稅務局小區→電力小區→安新中學→濕地公園→名郡小區→安新縣公安局→雁翎西路(農行路口)→安新縣交通局→百谷春芽市場→安新縣汽車站,雙向發車,發車間隔15-30分鐘,收發班時間為7:00-20:00。

602路最新線路圖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制定了診所等基層醫療機構閉環管理流程,同時明確進返京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方可進返京。

2.“天津之眼”摩天輪景區將於今日18:00恢復運營,其中12月6日-12月10日營業時間為18:00-21:30,12月11日起恢復正常營業時間。

3.河北石家庄鹿泉區新增4例本土確診病例(1例普通型、3例輕型)。

雄觀天下:

1. 中央人民政府決定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設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國家安全技術顧問。

2.12月3日下午,中老鐵路全線開通運營。這條長1035公裡的鋼鐵巨龍,北起雲南昆明,一路向南經過玉溪、普洱、西雙版納,過友誼隧道后進入老撾,最終抵達萬象。

3.我國首批四隻養老理財試點產品全國銀行業理財信息登記系統完成申報,正式亮相,這意味著我國養老理財試點正式開啟。

4.李鐵日前向中國足協提出辭去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職務的請求。經中國足協研究決定,同意其辭職申請。經廣泛征求意見,中國足協研究決定,聘任李霄鵬擔任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職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地下空間開發模式。

按照綜合利用、統一規劃、上下一體、條塊聯動的原則,強化對地下空間規劃利用方式的創新和探索。

地下空間開發包括整體開發和鼓勵互連互通兩種模式。組團城市發展軸及軌道站點周邊地區地下空間採取整體開發模式,一般地塊鼓勵採取互連互通開發模式。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