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9日)

2021年12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2月9日,星期四,天氣多雲,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商務服務中心航拍圖。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宣講團團長、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7日在雄安新區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宣講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學習理論、傳承紅色基因、竭誠為民服務、勇於擔當作為,確保中央全會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開創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2、《河北省氣象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提出,建成雄安新區智慧氣象全國樣板。建成以智慧氣象大腦為中樞的雄安新區氣象觀測基准網、氣象感知泛在網和氣象物聯網,主要災害性天氣監測能力評分達到95分﹔智慧氣象服務實現起步區全覆蓋,公眾氣象服務滿意度達到92分以上。

3、雄安新區開通低保網上申請功能,並在容城縣率先試運行。目前,容城縣群眾可通過雄安新區政務服務網自主辦理救助申請。

4、雄安新區公安局2021年度公開招聘警務輔助人員筆試時間定為12月12日9:00-11:30,考試地點在雄縣第三高級中學(雄安新區雄縣將台路)。資格復審具體時間地點將視疫情防控情況以短信形式通知考生,請考生隨時關注手機短信。

5、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籌)8日發布啟事,公開招聘人工智能科研崗位4-8人,主要負責知識智能和認知智能的技術研發,新研技術的推廣和產業化及科研項目其他日常工作。

6、昝崗管委會公開招聘專職社區工作者筆試成績已在報名網站公布,資格復審時間將在9日下午17 :00結束,面試入闈截止時間為11日上午7:40,面試地點為雄縣第二小學(雄縣將台路北,雄縣綠源小區對面)。

7、雄安容西片區園林景觀及小市政工程項目一標段正式開工,標志著容西安置房小市政及景觀工程進入全面施工階段。

8、雄安容東片區2號地塊(XARD-0052宗地)項目8日全面封頂。該項目位於容東片區東南部,包含4棟商業/辦公樓、77棟住宅/公寓、地下車庫及配套設施。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正在建設高級別自動駕駛示范區,目前1.0階段已經建成,示范區支持L4級以上高級別自動駕駛車輛的規模化運行,將陸續實現L4級自動駕駛出租車、高速公路無人物流、智能網聯公交車、自主代客泊車等高級別應用場景。

2、目前,天津近3.2萬輛巡游出租汽車已全部安裝車載智能終端,可隨時承接市民電話約車服務,方便老年人出行打車。

3、河北省將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婦幼保健院建設“三孩”優生優育指導門診,為孕產婦提供優質、高效、溫馨的保健服務,保障“三孩”孕產婦母嬰安全。該門診建設周期一年(2022年1月—12月)。

雄觀天下

1、最高人民法院與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聯合發布《關於加強減刑、假釋案件實質化審理的意見》,明確減刑、假釋的根本目的是激勵罪犯積極改造,必須保証減刑、假釋隻適用於確有悔改表現的罪犯。

2、當地時間8日上午,德國聯邦議院正式選舉社民黨總理候選人朔爾茨為新一屆德國總理。伴隨朔爾茨的上任,掌舵德國長達十六年的“鐵娘子”默克爾正式卸任,“默克爾時代”正式落幕。

3、江西九江、浙江溫州啟動跨省辦戶籍試點,受理業務包括出具無違法犯罪証明及身份証加急辦理等。目前試點人員限於九江市修水、都昌籍在溫州市經商、務工的人員。

4、在新加坡舉行的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世界杯女單決賽中,孫穎莎4比2戰勝隊友王藝迪,奪得冠軍﹔男單決賽中,樊振東4比1戰勝日本隊選手張本智和奪冠。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清潔供熱。

要構建電力、燃氣、地熱等能源綜合利用的多能互補清潔供熱體系,清潔能源供熱比例達到 100%。預留淺層地熱開發利用和集中供冷條件。

規劃集中供熱率達到 100%。熱源以天然氣為主,電力、可再生能源為輔。能源站間主干管網互相連通,提高熱網應急調度能力,能源站預留外部熱源接入條件。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