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基層丨河北內丘:紅色教育基地成為宣講課堂

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基層丨河北內丘:紅色教育基地成為宣講課堂

2021年12月08日20:15  來源:河北日報

內丘縣依托紅色陣地開展各具特色宣講活動

紅色教育基地成為宣講課堂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既要把准內涵要義,吃透精神實質,更要把全會精神貫穿到工作中去。拿咱崗底來說,就是要傳承李保國精神,把果園管理好,把蘋果樹種好,讓日子越過越紅火。”日前,內丘縣崗底村的蘋果園裡,河北農業大學林學院研究員、李保國的愛人郭素萍正在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宣講活動。

“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國生前在崗底村奮斗20年,手把手指導當地果農治山、栽樹、種蘋果,讓這個昔日荒山禿嶺,人均收入不足80元的小山村走上致富路。2019年,內丘在崗底村建成投用李保國先進事跡教育基地。該基地由李保國陵園、李保國先進事跡展覽館、李保國精神講習所、太行植物科技館等多部分組成,是集多功能為一體的紅色教育基地。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閉幕后,該縣充分發揮這一紅色資源優勢,組織多批次黨員干部到此舉行宣講活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悟初心、擔使命,當好紅色基因的傳承者、宣傳者、踐行者。

“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可以說是字字意義深遠,句句高屋建瓴,讀完讓人渾身充滿力量。”崗底村黨總支書記楊雙牛反復看了《決議》多遍,一些句子他還用筆標注,再三研讀。“黨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文化建設,注重用社會主義先進文化、革命文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根鑄魂。”這些表述令楊雙牛深有感觸。他表示,要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

“李保國老師曾說,他一生最得意的是‘把我變成了農民,把農民變成了我’。他變成農民,贏得了農民的信任﹔農民變成他,成為懂技術、能致富的農業專家。”村民楊雙奎說,他們自發成立的“李保國128科技服務小分隊”,除服務邢台當地還先后到過邯鄲、石家庄、保定、承德、張家口、唐山、山西、河南等地搞技術服務,接待各地果農技術咨詢。

分享的是技術,傳承的是精神,是作風。楊雙奎說:“別人不理解我,就問你開著車、燒著油,你是圖啥呢?我說我什麼都不圖,我就想把這項技術傳授給你們,我這項技術是李老師教給我的,他一分錢沒有收我的,我傳授這項技術,我也不會收你們一分錢。”

講好李保國故事,學習李保國精神。楊雙牛說,他們將發揮好李保國先進事跡教育基地作用,以李保國先進事跡展覽館、李保國陵園、李保國精神講習所、崗底村萬畝果園等場所為依托,探索實施實事帶入、實景體驗、實人再現的“現場式”“沉浸式”教學,全方位、多層次、廣角度宣講全會精神,讓紅色資源“動”起來、宣講活動“新”起來、精神傳承“活”起來。

此外,內丘還依托王勝先進事跡展覽館、楊秀峰工作舊址、高捷成紀念廣場等地打造了紅色百裡長廊,開展各具特色的宣講活動,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河北日報記者邢雲 通訊員石曉鵬)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