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長城評論|把微笑獻給世界,冬奧志願服務無上光榮

長城評論|把微笑獻給世界,冬奧志願服務無上光榮

2021年12月08日20:17  來源:長城網

還有不到60天,北京冬奧會就要開幕了,志願服務是辦好冬奧會的重要基礎和保障。12月6日,“志願青春 冬奧有我”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張家口賽區志願者出征儀式舉行,主會場設在長城新媒體集團冀雲·融媒體中心,張家口市委以及志願者來源高校設分會場,全省志願者代表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共同宣誓。

近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給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雲頂場館群志願者回信中指出,你們能夠代表河北青年參與志願服務,親歷了這件大事,既是無上光榮也是寶貴財富,是值得一生回憶的難忘經歷。

冬奧志願者代表共同宣誓。許曉星 攝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我國舉辦的重大國際賽事,志願者服務是不可或缺的亮麗風景。還記得北京2008年奧運會、殘奧會,從賽前的籌備服務,到奧運火炬傳遞的服務,再到奧運正式比賽的服務,到處都有志願者忙碌的身影。那些熱情、自信的中國志願者們用一次次熱情的服務讓世界感受到了中國的真誠,而這段服務經歷也會讓志願者一生銘記。當他們走上各自工作崗位,很多人成為奧林匹克精神、體育精神、志願文化的傳播者,讓家國情懷和奧運精神深深根植於國人心中。

13年之后的今天,中國又將進入“奧運時間”,又有萬千志願者“出征”,他們將用他們的專業、熱情,為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貢獻青春力量。北京冬奧組委啟動冬奧志願者全球招募后,河北共有19萬名青年報名並通過審核,目前冬奧志願者選拔及人崗匹配已全部完成。接下來,這些志願者必將秉承“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理念,爭做奧林匹克精神的傳播者、志願服務理念的踐行者、中國故事和河北故事的講述者,把最美的微笑獻給全世界,充分展現河北青年的責任擔當和時代風採。

冬奧會的腳步越來越近,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在崇山峻嶺間熠熠生輝、銀白色的“冰絲帶”在奧林匹克公園“飛舞”……北京准備好了、張家口准備好了、志願者准備好了,與世界一起共享冰雪盛宴。(長城網評論員 郭慧岩)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