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1年12月06日19:34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

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12月5日,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汪洋同志總結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並聽取了全省宗教治理工作情況匯報。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視野宏闊,內涵豐富,思想深邃,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黨的宗教工作的最新總結,是馬克思主義宗教觀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宗教理論的最新發展,是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的總綱要,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和指導性,為我們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見效,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議提出六點要求。一要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以強烈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抓好河北宗教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宗教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宗教工作面臨形勢任務的科學判斷上來,統一到新時代宗教工作“九個必須”的根本遵循上來,統一到黨中央確立的新時代宗教工作指導思想、戰略目標、重點任務上來,全面貫徹新時代宗教工作理論,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奮力開創全省宗教工作新局面。二要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黨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堅持獨立自主自辦原則,尊重群眾宗教信仰,依法保護信教群眾宗教信仰自由權利,充分發揮宗教團體團結、聯系宗教界人士和廣大信教群眾的橋梁樞紐作用,組織和引導信教群眾同廣大人民群眾一道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團結奮斗。三要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引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認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強化政治引領,持續推進“雙創四進”活動,嚴格落實“三項制度”,扎實開展“四史”宣傳教育和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主題教育,積極指導宗教界把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教育融入講經講道之中,引導廣大信教群眾不斷強化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四要堅持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著力防范化解宗教領域重大風險。要進一步聚焦重點難點,鞏固和深化宗教治理工作成果,不斷提升宗教事務治理法治化水平,切實加強互聯網宗教事務管理,教育引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尊法、學法、守法、用法,促進我國宗教健康傳承。五要堅持全面從嚴治教,切實提升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約束能力和水平。要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和宗教政策法規宣傳教育,自覺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處理宗教領域矛盾和問題,完善宗教團體領導班子成員的民主監督制度,大力培養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詣、品德上能服眾、關鍵時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隊伍。六要堅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堅持五級書記抓宗教,積極構建黨委領導、政府管理、社會協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務治理格局,切實加強馬克思主義宗教學學科建設,全面提升我省宗教工作質量和水平,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凝聚強大力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