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決議

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決議

2021年11月30日08:3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決議

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決議

(2021年11月29日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於2021年11月29日在石家庄召開。

出席全會的有省委委員86名,候補省委委員15名。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列席會議。

王東峰同志主持會議並作講話。

全會選舉了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書記、副書記﹔批准了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的書記、副書記和常務委員會委員人選。

全會高度評價省第九次黨代會以來特別是黨的十九大以來河北各項事業發展取得的顯著成就。一致認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九屆省委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團結帶領全省上下堅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履職盡責,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深入實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推動河北政治生態、經濟生態、自然生態、社會生態發生歷史性新變化。一致認為,河北改革發展穩定取得的成績,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習近平總書記關心關懷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在歷屆省委打下堅實基礎上全省人民共同奮斗的結果,凝結著九屆省委、省委常委會和各位常委的心血和汗水,九屆省委、省委常委會全體同志堅持政治站位,胸懷大局,勤奮敬業,勇於擔當,開拓進取,無私奉獻,以對黨絕對忠誠和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履職盡責,為河北各項事業發展付出了艱辛努力、作出了突出貢獻。

全會認為,剛剛勝利閉幕的省第十次黨代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團結鼓勁、求真務實、開拓奮進的大會。大會通過的九屆省委的報告,回顧總結了過去5年河北發展的不平凡歷程和歷史性變化,深入分析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明確提出了未來5年工作指導思想、奮斗目標和重點任務,對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全面部署,是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智慧結晶和實踐總結。大會通過的省紀委工作報告,充分肯定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省紀檢監察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新成績,宣示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堅定決心。這次大會和一次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省委委員會、省委常委會,為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河北各項事業發展奠定了堅實的思想基礎、政治基礎、組織基礎。

全會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知之深、愛之切,黨的十八大以來9次視察河北,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為河北發展提供了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和前所未有的戰略支撐。河北是京畿要地,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是河北的政治之責、為政之要。面對新時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一屆省委班子要有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一致表示,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開拓奮進,砥礪前行,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決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重托,決不辜負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期望,努力交出優異答卷。

全會對新一屆省委全委會和常委會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始終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自覺牢記“國之大者”,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維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二要始終堅持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帶著感情學,帶著信仰學,帶著責任學,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以理論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堅定。三要始終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持續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加快綠色轉型步伐,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四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實施20項民生工程和辦好民生實事,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推動鄉村全面振興,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推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五要始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一以貫之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鞏固提升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六要始終堅持自我革命和斗爭精神,全面加強新一屆常委會自身建設,帶頭堅定理想信念,帶頭強化政治擔當,帶頭改進工作作風,帶頭加強黨性修養,不斷提高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為民實干,鞠躬盡瘁,更好地擔當時代和歷史使命。

全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共同拼搏進取,為實現省第十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不懈奮斗,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