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雄東片區7座10千伏開關站竣工投運 將保障11427套安置房供電

雄安雄東片區7座10千伏開關站竣工投運 將保障11427套安置房供電

2021年11月30日20:0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30日電 (李雪晴)雄安新區雄東片區7座10千伏開關站29日順利竣工投運,將為雄東片區首批回遷安置群眾冬季生產生活提供堅強可靠的供電保障。這是繼容東片區37座開關站投產后,又一標志性工程。

雄東片區7座10千伏開關站投運現場。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此次投入運行的開關站報裝容量達136420千伏安,承擔著雄東片區11427套安置房、8所學校、2處獨立商業和社區中心的供電任務。同時,開關站在國內配電網率先部署新一代調控主站系統、D5000調度自動化系統、DTU配電自動化系統、智能輔助控制系統,實現了10千伏配電網毫秒級故障隔離和秒級故障恢復,保障了居民無憂用電。

雄東片區7座10千伏開關站。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據介紹,新投入運行的開關站中使用的“全自主可控電量採集設備”為國內首次應用,將有效保証信息傳輸穩定性和網絡安全。同時,開關站還使用了巡檢機器人代替人工,進行定期和專項電力巡檢,極大提高了巡檢的智能化和可追溯性。

“我們將強化規范管控,嚴把安全、質量、進度、驗收‘四道關’,為雄安新區提供更加穩定可靠的施工用電,同時也為新區群眾幸福生活保駕護航。”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