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2日)

2021年11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天氣晴,-6℃∼5℃。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雪,小雪是寒潮和強冷空氣活動頻數較高的節氣。小雪節氣的到來,意味著天氣會越來越冷、降水量漸增,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謹防感冒。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強調,要始終堅持黨建引領社區安保體系建設,提升警務站建設水平,做到文明執法、嚴格執法,打造有力度、有溫度的社區“安全盾牌”,助力創建文明城市。要加強智慧社區建設,不斷優化豐富智能平台功能,為智慧城市建設管理運營積累經驗、提供支撐。要合理設置公交線路和公交首末站運營時間,加快實施定制化公交出行,優化完善信息化平台,努力為回遷群眾提供多元化、優質高效的公交出行服務。

2.雄安,一座新時代的人民之城,正奮進在新時代的浩蕩春風裡,書寫著奮斗者的精彩答卷。

3.《關於服務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 培育和支持雄安新區企業挂牌上市的實施意見》明確,支持符合新區定位的上市企業建設產業園和總部辦公樓,充分考慮上市企業募集資金投資項目對土地的實際需求,合理制定年度產業發展土地供應計劃,促進更多具有高新技術、高端品牌、高附加值的優質募投項目在新區落地。

4.今年1-10月,雄安新區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33.4%,增速繼續保持全省領先,佔全省投資的比重為5.0%,提高0.1個百分點。

5.《河北省氣象局2022年度公開招聘應屆高校畢業生公告 (第1號)》顯示,省氣象局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90名。其中,4個崗位工作地點在雄安,共招聘5人。應聘者可於11月28日17點前將報名表和簡歷發送至hbsqxj 188.com。

6.雄安容東片區首批安置居民中60歲以上老人超5000人。容東養老驛站集養老院、照料中心、養老驛站為一體,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助餐供餐、文化娛樂、健康指導等服務,打通了養老服務“最后一公裡”。

7.雄安集團數字城市公司與在雄央企舉辦座談交流會。各參建央企負責人紛紛表示,期待在智慧樓宇、智慧園區、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家居、BIM等領域有更加深入的對接和合作。

8.雄東-昝西220千伏線路工程是國內最長、容納電壓等級最多的明挖雙倉電纜隧道工程。工程研發使用了鋁合金滑模技術,節約了木模版17000余平方米,相當於減少了10000棵樹的砍伐。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已建立環京通勤人員數據庫,庫內人員首次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后,14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均有效。當前,環京通勤人員標注已在“北京健康寶”上線。

2.天津公安交管部門對交通違法有獎舉報范圍進行調整,新增“故意污損號牌”和“炸街”兩項舉報內容。市民可通過“天津交管服務直通車”小程序、“天津交通違法舉報”小程序抓拍違法照片上傳,查實后將給予獎勵。

3.河北要設置一高校。教育部明確,將以河北地質職工大學為建校基礎,設置河北資源環境職業技術學院。

雄觀天下:

1.外交部21日發表聲明指出,2021年11月18日,立陶宛不顧中方嚴正抗議和反復交涉,允許台灣當局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此舉公然在國際上制造“一中一台”,背棄立方在兩國建交公報中所作政治承諾,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嚴正抗議,決定將中立兩國外交關系降為代辦級。

2.國家發改委批復,同意新建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鐵路。項目起自新建上海寶山站,經江蘇省蘇州市、南通市、泰州市、揚州市、南京市及安徽省滁州市、合肥市,接入既有合肥南站。線路全長554.6公裡,總投資1800億元。

3.全國首張部省聯網的道路運輸電子証照在雲南頒發。道路運輸電子証照包括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証、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証等。

4.2021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上發布了第二批典型應用場景和重點行業實踐。目前,許多“5G+工業互聯網”應用已從試點示范進入復制推廣階段,採礦、鋼鐵、電子設備制造等行業的不少應用已落地形成規模。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停車設施。

鼓勵配建停車、立體停車、共享停車,各類停車設施均需配建充電樁﹔除高鐵站配套設施外,樞紐片區內原則上不設置獨立佔地的公共停車場,不設置路內機動車停車泊位﹔停車設施預留遠期改造為城市公共空間的條件。

以社區單元為基礎執行“總體平衡、梯度遞減”的停車配建策略,總量滿足居住停車泊位“一戶一位”的需求,在空間布局上適度集中設置。

停車泊位配建標准保障居住用地的基本停車需求,適當提高公共服務設施用地的停車配建標准,嚴格限制商業、辦公用地的停車泊位配建。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