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九屆十四次全會在石家庄召開

河北省委九屆十四次全會在石家庄召開

2021年11月21日21:37  來源:河北日報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河北力量

省委九屆十四次全會在石家庄召開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王東峰代表省委常委會講話

全會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聽取和討論了王東峰受省委常委會委托作的工作報告

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河北省委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意見》,討論並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屆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的報告》,王東峰就《意見(討論稿)》和《報告(討論稿)》向全會作了說明

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決議》,討論並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的報告》,審查了《關於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會以來全省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情況的報告》

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關於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召開時間的決議》,決定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於2021年11月26日至29日在石家庄召開

全會號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共同拼搏奮進,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11月20日至21日,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在石家庄召開。省委書記王東峰代表省委常委會講話。 河北日報記者 趙海江攝

11月20日至21日,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72人,候補省委委員8人。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我省黨的十九大代表和省第九次黨代會代表中的部分基層同志列席會議。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王東峰代表省委常委會講話。

全會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聽取和討論了王東峰受省委常委會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河北省委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意見》《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決議》。全會討論並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屆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的報告》《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的報告》,審查了《關於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會以來全省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情況的報告》,決定將這3個文件提請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審議和審查。王東峰就《中共河北省委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意見(討論稿)》《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屆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的報告(討論稿)》向全會作了說明。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柯俊作關於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情況和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及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提名情況的說明。

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關於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召開時間的決議》,決定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於2021年11月26日至29日在石家庄召開。

11月20日至21日,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 趙海江攝

全會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統一思想行動。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的重大進展和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習近平總書記就黨中央《決議》作的說明和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內涵豐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戰略性和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黨中央《決議》全面總結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承前啟后、繼往開來,對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提出明確要求,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大家一致認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果斷決策、把關定向,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航船一定能夠劈波斬浪、揚帆遠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斗目標一定能夠實現。

全會充分肯定一年來省委常委會的工作。一致認為,面對全球疫情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交織影響的復雜嚴峻形勢,面對開局“十四五”、開啟新征程的繁重任務,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常委會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慶祝建黨100周年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深入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和“三基”建設年活動,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當前和長遠,推動各項事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不斷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堅持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創新理論武裝深入人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成為思想和行動自覺。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冬奧會籌辦“三件大事”齊頭並進,重大國家戰略實現新突破,經濟發展穩中向好。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超額完成“十三五”去產能任務,生態環境不斷改善,藍天白雲天氣越來越多,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惠及廣大群眾。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成效明顯,市縣鄉村(社區)換屆圓滿成功,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不斷開創新局面,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堅實基礎,以實際行動和成效自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以河北之穩拱衛首都安全,以河北之進服務京津和全國改革發展大局。成績來之不易,必須倍加珍惜,持續鞏固深化,不斷奪取新勝利。

全會一致贊成《中共河北省委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意見》。一致認為,黨中央《決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的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總結了“四個偉大成就”“五大歷史意義”和“十個堅持”寶貴經驗,對於在建黨百年歷史條件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對於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進,對於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提高全黨斗爭本領和應對風險挑戰能力,永葆黨的生機活力,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和時代意義。省委制定出台貫徹落實《意見》,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重大舉措。《意見》堅持政治站位和思想政治引領,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掌握歷史主動和增強歷史自覺,全面准確把握黨百年奮斗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堅持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以實際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必將有力地推動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全會精神,扎實有效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全會對《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屆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的報告》《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的報告》給予充分肯定。一致認為,省第九次黨代會以來的五年,是河北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下,九屆省委團結帶領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攻堅克難,真抓實干,推動全省政治生態、經濟生態、自然生態、社會生態發生歷史性新變化,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發自內心地感恩習近平總書記、感謝黨中央,始終不渝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一致認為,九屆省委常委會堅定不移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從嚴管黨治黨和斗爭精神,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抓落實,有效駕馭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大局,是一個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團結堅強的戰斗集體。一致認為,省第十次黨代會報告實事求是總結工作,准確把握發展大勢,科學分析面臨的形勢任務和挑戰,系統謀劃創新性思路舉措,是一個貫徹中央精神、符合河北實際、體現人民意願的好報告。一致表示,要牢記初心使命,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進各項工作全面升級加力,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為省第十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11月20日至21日,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 趙海江攝

全會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增強思想和行動自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結合起來,與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和“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結合起來,准確把握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准確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確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全會強調,要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意義,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拼搏奮進。要切實深化對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的認識,增強歷史自覺,擔當時代使命,堅定不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要切實深化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的認識,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堅定自覺地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要切實深化對黨的百年奮斗歷史意義的認識,從黨的百年奮斗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引導全省上下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全會指出,要牢牢把握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要堅持黨的領導,確保黨始終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為各項事業健康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要堅持人民至上,堅定自覺地維護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和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要堅持理論創新,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自覺做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堅持獨立自主,堅定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牢牢掌握發展進步的主動權。要堅持中國道路,堅定不移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不移走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力量。要堅持胸懷天下,站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積極融入共建“一帶一路”,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不斷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要堅持開拓創新,繼續解放思想,勇於推進改革,健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系,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面釋放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活力。要堅持敢於斗爭,統籌發展和安全,勇於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風險挑戰,在完成急難險重任務中展現擔當、經受考驗。要堅持統一戰線,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奮斗的力量。要堅持自我革命,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不斷鞏固發展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11月20日至21日,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 趙海江攝

全會強調,要自覺肩負起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凝心聚力開創全面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一要始終堅持黨的政治建設,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矢志不渝堅守理想信念和保持黨的團結統一。二要始終堅定不移抓好“三件大事”,深入落實“三區一基地”功能定位,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向廣度深度拓展,加快打造以首都為核心的世界級城市群、環渤海港口群、京津冀機場群,以創造“雄安質量”為目標,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以“四個辦奧”理念和“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為統領,全面提升籌辦工作水平,因勢發展奧運經濟,打造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帶動張家口地區乃至全省的高質量發展,努力交出冬奧會籌辦和本地發展兩份優異答卷。三要始終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和科教強省戰略,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進程,推動產學研用融合發展。聚焦12個省級主導產業和107個縣域特色產業,打造具有市場競爭力的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和物流鏈,大力發展實體經濟和培育產業龍頭企業、科技領軍企業,切實抓好國有企業和重點領域改革,大力發展沿海經濟、民營經濟、城市經濟和縣域經濟,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作出河北貢獻。加大投資和擴大消費力度,大力發展新型業態和新型城鎮化,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強縣富民、共同富裕。四要始終保持生態文明建設戰略定力,優化產業結構、能源結構、交通運輸結構、用地結構,著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深化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加快“兩區”建設步伐,全力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促進綠色低碳發展,加快建設天藍地綠水秀的美麗河北。五要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滾動實施20項民生工程,切實辦好民生實事,大力發展社會事業,提高就業、教育、文化、體育、社保、醫療、住房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水平,健全托幼托育服務體系,構建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持續抓好疫情防控、信訪維穩、安全生產、食品藥品農產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防災減災救災、應急救援等工作,加大智慧社區和“三道防線”建設,鞏固安定和諧良好局面。六要始終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提高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水平。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完善懲防和監督體系,充分發揮巡視巡察“利劍”作用,保持反腐敗斗爭高壓態勢,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優化淨化政治生態。

全會指出,開好省第十次黨代會,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精心籌備省第十次黨代會,嚴明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強化會務服務保障,加強宣傳引導,切實把省第十次黨代會開成一次高舉旗幟、團結鼓勁、求真務實、開拓奮進的大會,在新的起點上推動河北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

全會審議通過了省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追認給予王昌同志撤銷黨內職務處分、給予王東群同志留黨察看一年處分、給予高宏志開除黨籍處分、給予邸義開除黨籍處分的決定。

全會號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共同拼搏奮進,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