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為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貢獻力量

王東峰:為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貢獻力量

2021年11月20日20:57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為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貢獻力量

王東峰與首屆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模范和消防忠誠衛士表彰大會我省受表彰人員座談時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

為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貢獻力量

王正譜參加活動

11月19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與首屆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模范和消防忠誠衛士表彰大會我省受表彰人員座談。這是座談會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11月19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與首屆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模范和消防忠誠衛士表彰大會我省受表彰人員座談。王東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首屆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模范和消防忠誠衛士表彰大會精神,激勵全省應急管理系統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戰員向受表彰的先進模范學習,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全力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公共安全,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力量。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參加活動。

王東峰首先代表河北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全省人民,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應急管理系統廣大干部職工和消防救援指戰員表示誠摯問候、致以崇高敬意。

11月19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與首屆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模范和消防忠誠衛士表彰大會我省受表彰人員座談。這是座談會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王東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應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工作,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應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應急管理系統廣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戰員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關愛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強大動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堅定聽黨指揮、對黨忠誠的政治自覺。要強化黨的政治建設,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定不移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要強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和“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11月19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與首屆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模范和消防忠誠衛士表彰大會我省受表彰人員座談。這是座談會前,王東峰、王正譜等與大家合影留念。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實履行保民平安、為民造福的神聖職責。要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面治理群眾身邊的安全隱患,切實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深化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加強危化品、礦山等重點行業監管,統籌抓好森林草原防火、防災減災救災、道路交通、食品藥品和農產品安全等工作,堅決防止重特大事故發生。要深化應急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培訓,常態化開展消防演練,完善應急疏散機制,不斷提升全社會安全意識。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強化綜合應急救援能力建設,錘煉召之即來、戰之必勝的過硬本領。要進一步完善體制機制,建強專業指揮與支持團隊,強化應急管理統籌協調,加快構建統一指揮、上下聯動的應急管理體制。要進一步創新應急救援手段,強化應急救援設備配備、物資儲備和信息化建設,推進重大危險源監測預警聯網,實現實時監測、動態評估、及時預警,提高防災減災救災能力。要進一步強化實戰要求,時刻保持快速反應的備戰狀態,大力發展專職消防員和志願消防員,打造新時代應急管理鐵軍。要進一步加強科學救援,科學精准有效指揮,強化救援隊伍自身防護,防止發生人員傷亡和次生災害。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強化支持服務和關心關愛,營造崇尚英雄、爭當英雄的濃厚氛圍。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強應急消防基礎設施、現代化裝備和信息化投入,健全基層應急管理組織體系,強化科技和人才支撐,推動應急管理信息化集約化發展。要加大服務力度,完善醫療救治、心理康復、療養和撫恤優待等制度,讓應急管理系統廣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戰員安身、安心、安業。要加大宣傳力度,樹立鮮明導向,激勵全省上下向先進模范學習,凝心聚力開創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座談會上,省應急管理廳主要負責同志和受到表彰的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應急管理局、秦皇島市消防救援支隊特勤大隊北戴河站、國家油氣管道應急救援廊坊隊應急救援管理辦公室主任等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先后發言。

座談會前,王東峰、王正譜等與大家合影留念。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主持座談會。省委常委、秘書長高志立,副省長劉凱﹔首屆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模范和消防忠誠衛士表彰大會我省受表彰的先進集體代表和先進工作者﹔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座談會。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