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1年11月20日10:01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精神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決定,河北省委九屆十四次全會於2021年11月20日至21日在石家庄召開

11月18日晚,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6日出版的《求是》雜志上發表的重要文章《堅持用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創新理論武裝全黨》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研究了省委九屆十四次全會有關事宜,審議通過了《關於進一步落實全省高校黨委黨建工作責任制的實施意見》《中共河北省委關於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的實施意見》。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堅持用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創新理論武裝全黨》,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深刻闡述了馬克思主義作為我們黨立黨立國根本指導思想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堅持用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創新理論武裝全黨的重大意義、方向原則、方式方法、目標任務,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一要堅定不移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創新理論,深刻感悟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以理論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堅定。二要堅定不移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始終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切實做到“自覺主動學、及時跟進學、聯系實際學、篤信篤行學”,真學、深思、常聯系,堅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三要堅定不移做到領導干部帶頭學,各級領導干部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廣泛宣講,一級帶動一級、層層傳導壓力和動力,在全省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創新理論的熱潮,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燕趙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決定,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九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於2021年11月20日至21日在石家庄召開。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全省高校黨委黨建工作責任制,扎實推進河北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持續強化高校黨的政治建設、干部隊伍建設、作風紀律建設和學校黨委、院系黨組織、基層黨支部建設,扎實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意識形態、校園安全、“雙一流”建設等工作。要堅持把黨的領導貫穿各領域各方面,嚴格落實高校黨委抓黨建主體責任、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紀委監督責任,認真貫徹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建立健全考核評價體系,切實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加快建設教育強省、人才強省。

會議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時代人大工作正確方向,凝聚全省各方面智慧和力量。要堅持充分發揮人大制度優勢,高質量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認真組織實施四項聯動監督,鞏固深化“6+1”聯動監督成果,不斷增強代表履職能力,持續提升河北人大工作質量和水平。要堅持加強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完善黨領導人大工作的制度,指導和督促“一府一委兩院”及相關部門自覺接受人大監督,積極支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履職盡責,為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