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未來源點”啟動開放 雄安站樞紐片區產業運營進入新階段

“未來源點”啟動開放 雄安站樞紐片區產業運營進入新階段

2021年10月30日19:1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30日電 (李雪晴)雄安·中交未來科創城服務中心—“未來源點”啟動儀式29日舉行,標志著雄安站樞紐片區3號地塊產業導入工作全面啟動,項目產業運營進入新階段。

“未來源點”啟動儀式現場。

雄安·中交未來科創城項目位於昝崗組團中心區域,緊鄰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佔地881畝,總建筑面積約140萬平方米,總投資約172億元。項目涵蓋商業辦公、配套住宅、產業發展、城市運營等多種業態和服務,將按照全生命周期城市綜合開發新模式,創新“五位一體”頂層設計,積極打造成為一座產城融合、站城一體、綠色低碳、智能科技的世界一流產學研基地、創新創業的首選之地、“未來城市”的新標杆,為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重要支撐。

雄安·中交未來科創城項目鳥瞰圖。

“未來源點”實景圖。

本次啟動開放的“未來源點”位於雄安站東廣場南側,設計理念源自雄安站“青蓮滴露、潤澤雄安”的寓意,以澱泊風光為靈感基礎,建筑像層層蓮葉,高低錯落,形成“蓮葉三疊、魚戲蓮葉”之意。該建筑立足於“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以設計、施工、使用、維護等多維度為切入點,更加注重智慧科技元素的運用,同時嚴格按照綠色建筑標准設計建造,最大化實現能源實時可控和系統化節能。

“未來源點”夜景圖。

同時,“未來源點”通過整合服務層、應用層、網絡層、感知層資源,搭建了一套完整的具有創新特色的有機智慧體系,建立了智慧IOC運營服務平台,集成安防、能源、環境、設備設施管理等功能,為未來投入使用提供智能化、高品質的服務。未來,該項目將成為雄安站樞紐片區的城市名片和城市會客廳。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