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30日)

2021年10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天氣多雲,6℃∼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航拍圖。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中國共產黨河北雄安新區代表會議29日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召開。會議選舉產生雄安新區出席省第十次黨代會的代表。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作重要講話。

2、雄安新區高標准實施177個重點項目,總投資6000多億元,累計完成投資近3000億元,形成了塔吊林立、熱火朝天、日新月異的建設場面。

3、《雄安新區住宅物業服務等級標准》規定了住宅物業五個等級的服務標准,包括綜合服務、共有部位管理與維護、共用設施設備管理與維護、公共秩序維護、環境衛生維護、綠化養護、黨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設等八個部分。

4、河北省重點工作大督查辦公室擬於11月上旬,對全省各地“雙減”工作開展專項督查。雄安新區群眾可於11月6日前向省重點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組提供相關問題線索,聯系電話18803015022(隻接收短信),電子郵箱18803015022@139.com。

5、雄安新區首條景觀公路——環澱路(一期)工程建設項目取得新進展,項目主體工程K11+591小白河2號橋預制箱梁順利完成全部架設,為上部橋面系施工贏得了有利時間。

6、今天起,容東片區金湖街(不含)以北——甘棠路(含)以東——樂民街(含)以南——渥城北路(不含樂安街至金湖街路段)以西內合圍的所有居住區道路(不含建設區)為禁行限行路段及范圍。

7、雄安新區王瑾瑾、張秀先2人入選10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單。

8、深圳市建筑科學研究院院長葉青近日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深圳模式雄安不可復制,但雄安將是中國城市化范例中的寶貴案例,未來雄安將為世界作出特別重大的貢獻。

關注京津冀

1、北京交通11月1日起將有多項變化。除超標電動車禁止上路外,涉外埠號牌車輛的新交通管理措施也將生效,普通外埠號牌車輛禁止駛入二環路(含)以內區域,以前進入六環路以內才須辦理進京証的車輛,11月起隻要進入北京區域內,即須辦証。

2、產融智能科技產業園暨首批落戶項目簽約儀式日前在中新天津生態城舉辦。產融智能科技產業園將在生態城打造全國建設規模最大、科技水平最高、應用場景最廣泛的人工智能產業園區。

3、河北將科學劃定塞罕壩機械林場及周邊區域禁止旅游區,及時提請省政府向社會公布,實行全年封閉管理,禁止游客進入該區域。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對今年四季度制造業中小微企業實現的企業所得稅和國內增值稅、國內消費稅及隨其附征的城市建設維護稅,以及個體工商戶、個人獨資和合伙企業繳納的個人所得稅(不含其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實行階段性稅收緩繳。緩稅自今年11月1日起實施,至明年1月申報期結束。

2、最高法發布意見,明確要遵循罪刑法定和罪責刑相適應原則,准確把握各類環境資源刑事犯罪構成要件,正確認定單位犯罪,審慎適用從輕、減輕處罰。貫徹寬嚴相濟的刑事政策,妥當處理發展與保護的關系。

3、中央宣傳部、國家廣電總局就衛視節目存在的過度娛樂化問題,對上海、江蘇、浙江、湖南廣播電視台進行約談,4省市黨委宣傳部參加。

4、海南省明確,實施產業准入負面清單制度,全面禁止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產業和低端制造業發展。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鄰裡級公共服務設施。

鄰裡級公共服務設施滿足5—10分鐘生活圈的服務需求,配建小學、幼兒園及其他公共服務設施。依托社區公園、沿街商業及街頭廣場形成復合功能的鄰裡中心。

布局3所小學、7所幼兒園、6處室外綜合健身場地、6處鄰裡中心(含衛生服務站、便民商業點、居家養老驛站、文化活動站等設施)、12處街坊政務服務站(其中6處結合鄰裡中心設置)、12處物業管理用房(其中6處結合鄰裡中心設置)、12處公廁(其中6處結合鄰裡中心設置)。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