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急難愁盼|山區寄宿學校的師生能洗上熱水澡了

急難愁盼|山區寄宿學校的師生能洗上熱水澡了

2021年10月29日17:3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原標題:急難愁盼|山區寄宿學校的師生能洗上熱水澡了

人民網石家庄10月29日電 9月7日,秦皇島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中留言求助,稱秦皇島市撫寧區台營鎮麻姑營中學是一所山區寄宿制學校,全校在校生300多人,因為學校沒有洗澡堂,孩子們每天運動后一身臭汗,不能洗澡,隻能忍到每周回家的時候才能洗。希望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收到網民留言后,秦皇島市委辦公室非常重視,立刻向撫寧區委進行了轉辦,區委辦公室協調區教體局研究辦理。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秦皇島市撫寧區教育和體育局安排信訪辦和有關人員對網民反映的問題進行了核查,網民反映的問題屬實。該局和學校研究決定,在學校學生宿舍附近建一個約60平米的太陽能熱水器臨時洗澡間,讓孩子們洗上熱水澡。

麻姑營中學新建浴室,建筑面積60平方米,預算價13萬多,10月11日領導已審批完成,目前施工方正在施工,保溫集裝箱浴房已安裝完畢,下一步安裝太陽能集熱裝置、淋浴器等,預計本周完工,並投入使用。

據撫寧區教育和體育局介紹,麻姑營中學在校生360多人,其中在校住宿生165人,教職工40人,為周邊36個自然村提供教育服務,因附近台營鎮東勝寨中學和柳各庄中學並入,學校住宿生逐年增加,今年計劃在操場南側新建一棟三層宿舍樓,建筑面積1821平方米,年底動工,明年完工,現正在積極跑辦工程手續,建成后宿舍樓裡有衛生間、洗澡間等設施。

正在施工的麻姑營中學新建浴室。 撫寧區教育和體育局供圖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