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

2021年10月28日20:27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堅持以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天為契機

持續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冬奧會籌辦各項工作

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

10月26日,在北京冬奧會迎來倒計時100天的特殊時間節點,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來到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張家口賽區冬奧村檢查配套商業設施建設進展。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10月26日,在北京冬奧會迎來倒計時100天的特殊時間節點,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來到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以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00天為契機,持續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冬奧會籌辦各項工作,為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作出河北積極貢獻。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

王東峰、王正譜首先來到崇禮區冰雪小鎮,認真察看小鎮賽時臨時設施建設情況。王東峰指出,冰雪小鎮是冬奧會重要的配套設施,也是張家口崇禮賽區一張亮麗名片。要強化與北京冬奧組委的匯報溝通,扎實推進臨時設施建設,著力完善相關功能,不斷提升建設品位和質量,推動臨時設施與冰雪小鎮整體環境深度融合。要著眼冬奧會需求,優化冰雪小鎮功能定位,加快精准招商進度,確保小鎮如期全面投入運營。

在張家口賽區冬奧村,王東峰、王正譜先后檢查配套商業設施、餐飲場所建設進展。王東峰強調,要根據冬奧村入住人數,科學確定商業設施規模,精心選配各類商品,全面做好檢疫檢測,確保商品質量合格和安全,充分滿足冬奧村入住人員需要。要按照分區分級閉環管理要求,認真做好冬奧村餐飲服務保障工作,確保疫情防控萬無一失,充分展示中國餐飲文化,努力創造舒適衛生安全的生活環境。

10月26日,在北京冬奧會迎來倒計時100天的特殊時間節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來到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國家跳台滑雪中心察看如意廣場設計工作。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在國家跳台滑雪中心,王東峰、王正譜認真察看場館內部裝修、觀眾看台建設、如意廣場設計等工作。王東峰強調,國家跳台滑雪中心是冬奧會重要場館,代表著張家口賽區的形象。要精益求精做好內部裝修工作,對標國內外一流場館標准,逐項優化細節,健全完善功能,確保場館美觀、節儉、安全、環保、實用。要進一步提升周邊環境,扎實推進綠化、美化、亮化、淨化工程,高標准設計和建設如意廣場,全面提升國家跳台滑雪中心整體環境。

在山地技術官員酒店,王東峰、王正譜走進酒店房間,細致檢查各項設施。王東峰強調,要進一步強化安全意識,對涉奧人員居住場所進行全面檢查,強化防疫措施,開展環保檢測,確保安全萬無一失。要逐項檢查居住場所水、電、氣、訊、暖等設施,做好設施調試各項工作,確保各項設施安全穩定運行。

調研檢查后,王東峰主持召開冬奧工作專題會議。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調研檢查后,王東峰主持召開冬奧工作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奧林匹克頻道及其數字平台開播上線的賀信精神,聽取張家口市委、市政府和冬奧村運行團隊主要負責同志工作匯報。

王東峰指出,當前,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入倒計時100天,到了決戰決勝和攻堅沖刺的關鍵節點。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四個辦奧”理念和“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更加高度重視冬奧會籌辦工作,以更飽滿的精神狀態、更務實的工作作風、更有力的工作舉措,大干100天,確保圓滿完成各項籌辦任務,確保冬奧會如期順利舉辦。

王東峰強調,要全力以赴做好測試賽各項准備,全面提升辦賽能力和水平。要進一步完善測試賽各項方案,堅持“三個賽區、一個標准”,全面優化細化測試賽總體方案和交通、安保、住宿、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專項方案。要強化服務保障,精心做好場地設施、競賽組織等工作,為教練員、運動員和技術官員提供安全便捷的參賽環境。要認真查找辦賽工作的短板和不足,查漏補缺、舉一反三、全面整改,用測試賽檢驗場館設施,鍛煉運行團隊,把握辦賽規律,為冬奧會順利舉辦奠定堅實基礎。

王東峰強調,要加快場館臨時設施和配套項目建設進度,努力營造高水平的硬件和軟件環境。要認真對照時間節點,全面推進各類場館和冬奧村內外設施試運行工作,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任務。要強化工程質量監管,統籌建設、裝修、驗收各個環節,著力打造標杆工程、精品工程、廉潔工程。要全力做好環境整治工作,加快推進太子城和崇禮區景觀環境治理,認真實施綠化、美化、亮化、淨化工程,全面提升環境質量和水平。

王東峰強調,要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固防線。要進一步完善張家口賽區疫情防控實施方案,根據北京冬奧組委防控政策和相關要求,堅持分區分級閉環管理,及時調整優化各領域、各場館疫情防控方案和預案。要強化應急准備,備足備好集中隔離點,建好“八支隊伍”,完善6套信息化系統,一旦發生疫情迅速處置到位,確保防控體系全方位、無死角。

王東峰強調,要加大宣傳力度,努力營造良好的政治氛圍、輿論氛圍、社會氛圍。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奧林匹克頻道及其數字平台開播上線的賀信精神,充分利用中央媒體和我省各級各類媒體平台,深入開展豐富多彩的體育文化活動和群眾性冰雪運動,創新宣傳方式,提升宣傳效果,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為冬奧會順利舉辦營造濃厚氛圍。

王東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科學高效指揮調度。要堅持誰主管誰負責、誰牽頭誰協調,嚴格落實張家口市主辦城市責任和省直有關部門職能責任,構建齊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健全完善省市區三級指揮調度運行機制,既分工負責、又合作配合,確保反應快速、運行高效,全面提升籌辦工作質量和水平。

河北省領導高志立、嚴鵬程,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