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國家統計局2021年第14統計督察組進駐河北省開展統計督察

國家統計局2021年第14統計督察組進駐河北省開展統計督察

2021年10月16日16:51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國家統計局2021年第14統計督察組進駐河北省開展統計督察

國家統計局2021年第14統計督察組進駐河北省開展統計督察

藺濤王東峰許勤出席對接溝通會

經黨中央、國務院授權,國家統計局2021年第14統計督察組日前進駐河北省開展統計督察工作,並於10月15日與省委、省政府進行對接溝通。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在全黨全國上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意氣風發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之際,為進一步推動黨中央關於統計工作重大決策部署得到有效貫徹落實,經黨中央、國務院授權,國家統計局2021年第14統計督察組日前進駐河北省開展統計督察工作,並於10月15日與省委、省政府進行對接溝通。督察組組長、國家統計局副局長藺濤通報統計督察事宜,提出工作要求。省委書記王東峰參加對接溝通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作匯報發言。

藺濤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統計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就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作出一系列重要講話指示批示。近期,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的意見》。這些都彰顯了黨中央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為提高統計數據真實性,推動統計工作更好服務國家宏觀調控和科學決策管理指明了方向原則,提供了科學遵循。開展統計督察,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具體行動,是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推動高質量發展、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推動黨中央關於統計工作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落細落地的有力舉措。此次統計督察將緊緊圍繞中央《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督察工作規定》確定的督察內容,聚焦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計工作決策部署,遵守統計法律法規,建立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責任制,執行國家統計政令等情況開展督察,維護統計法律法規權威,推動統計改革發展,為經濟社會發展做好統計保障。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督察組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國家統計局長期以來給予河北工作的支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黨的十九大以來,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國家統計局的有力指導和大力支持下,充分發揮統計職能,完善統計監督體系,推動統計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以此次統計督察為契機,進一步堅持政治站位,更加高度重視統計工作和防范懲治統計造假問題,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要堅持問題導向,全面認真整改督察反饋問題,同時舉一反三、建章立制,規范和管住長遠。要堅持積極主動,全力支持配合好督察組各項工作,強化服務保障和統籌協調,實事求是匯報工作、提供資料,為統計督察創造良好條件。要堅持深化統計改革,積極構建防范懲治統計造假問題和推進統計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長效機制,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保障,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許勤作了工作匯報。他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國家統計局大力支持下,近年來,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依法履行統計法定職責,充分發揮統計職能作用,嚴厲打擊統計違紀違法行為,持續加強統計隊伍建設,統計工作科學性不斷增強,統計數據質量不斷提升,為河北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我們將站在講政治的高度,認真對表本次統計督察要求,全力配合保障督察工作,在統計督察期間堅持每日調度,對發現交辦的問題即督即改,短時間難以完成的,制定詳細方案,壓實責任、確定時限、確保整改實效,切實將督察成果轉化為提升統計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的實際成效,為河北“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提供堅實統計保障。

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對接溝通會。

據悉,國家統計局2021年第14統計督察組將對河北省開展為期12天左右的統計督察。進駐期間設立統計造假、弄虛作假等違紀違法行為問題舉報電話:0311-67909389﹔舉報郵箱:河北省石家庄市A724號郵政信箱,郵編:050051﹔舉報電子郵箱:2021tjdc14@stats.gov.cn。受理舉報期限:2021年10月11日—10月22日,受理時間為每天9:00—11:30、14:00—17:30。(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龐超)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