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8日)

2021年10月0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天氣晴轉多雲,12℃∼20℃。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寒露,寒露節氣后,晝漸短,夜漸長,日照減少,寒氣漸生。

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將於明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持續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全力打造一支優秀穩定的骨干基礎干部隊伍。要牢固樹立“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的鮮明用人導向,大力選拔敢於負責、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實績突出的干部人才,選優配強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雄安郊野公園調研檢查時強調,要強化安全管理措施,做好旅游擺渡車駕駛員安全培訓工作,科學合理設置安全警示牌,常態化開展旅游市場領域整治,全力營造安全、穩定、和諧的旅游環境。

3、張國華到容東片區調研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運轉情況時強調,要構建高效順暢的社區管理機制,充分發揮社區級、小區級、樓院級三級管理和服務作用,調動各方力量共同做好社區治理,不斷提高社區精細化精准化治理水平。要堅持以基層黨建引領推動社區發展,不斷創新服務理念,強化服務功能,著力打造有溫度有特色的社區服務品牌。

4、今天起,雄安新區12349(全國統一民政服務電話)和政務大廳服務事項咨詢熱線0312-8736818、0312-8736819並入試運行中的雄安新區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

5、到2022年底,雄安啟動區干線綜合管廊將全部建成,支線管廊及水電氣訊暖等隨道路同步推進,北部區域教育、文化、醫療等公共服務設施基本建成﹔北部林帶和雙谷景觀帶相互交織,生態景觀體系基本形成。

6、明日起至22日,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精品展將於雄安站津雄場與大家見面,其劃分為產業裝備、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創意、運動健康、公共設施、信息處理、傳播設計8個展區,展覽時間為9:30~17:30(17:00停止入場)。

7、日前,以“英雄城市 綠色唐山”為主題的雄安郊野公園唐山園專題活動周系列活動舉行。據不完全統計,活動周期間唐山園接待游客近5萬人次。

8、2021河北省“冀萌杯”青少年足球賽決賽中,雄安新區安新縣第二小學對戰滄州市育紅小學,最終以1:2獲得亞軍。

關注京津冀

1、位於北京延慶區的冬奧會標志性景觀項目——大浮坨太陽能吸熱塔改造工程已開工建設。工程將在原有太陽能吸熱塔筒周圍加裝飄帶形裝飾,塔頂設置高17米寬38米的巨型立體奧運五環標志,與標志塔整體呈現一種具有紀念性的獎杯形態。該工程預計於2022年1月底完成。

2、天津將圍繞汽車及新能源汽車產業鏈上整車制造、新能源核心零部件、汽車電子、汽車動力、汽車車身、汽車底盤等6 條產業子鏈,全面實施鏈長制。

3、今日起至2022年1月2日,河北將採取新一輪尾號限行措施:周一限行5和0、周二限行1和6、周三限行2和7、周四限行3和8、周五限行4和9、周六日及法定節假日不限行。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等十部委印發通知,明確住宅用地在特色小鎮建設中佔比不超過30%。

2、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發表2021年施政報告時表示,特區政府將建設香港北部約300平方公裡宜居宜業宜游的都會區,額外開拓約600公頃用地作住宅和產業用途,幫助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3、10月1日至7日,全國國內旅游出游5.15億人次,按可比口徑同比減少1.5%,按可比口徑恢復至疫前同期的70.1%。實現國內旅游收入3890.61億元,同比減少4.7%,恢復至疫前同期的59.9%。

4、甘肅通過條例,11月1日起,商家誘導誤導消費者超量點餐造成明顯浪費最高罰1萬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肌理。

傳承平原建城理念,以藍綠空間為骨架,構建秩序規整、窄路密網的街區格局。樞紐片區可適當提高路網密度,強化公園、廣場等公共空間,結合雄安站塑造富有標志性的建筑組群,形成具有識別性的獨特城市肌理。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