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智能雄安建設發展論壇成功舉辦

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智能雄安建設發展論壇成功舉辦

2021年09月07日09:4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7日電 9月6日,由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組委會、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主辦的智能雄安建設發展論壇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舉辦。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並致辭。

張國華表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始終堅持數字城市和物理城市同步規劃建設,著力打造具有深度學習能力、全球領先的數字城市。當前,新區部分新建片區的全數字道路、5G網絡、城市計算中心等新基建項目率先落地建設,城市大腦、數字交通、智慧社區等數字基礎設施扎實推進,為新區數字經濟發展夯實了基礎。下一步,新區將堅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通過夯實數字化基礎、豐富應用場景、集聚創新資源要素、優化營商環境,努力推動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資源數字化,營造數字化的良好生態系統,努力建設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打造數字中國建設、數字經濟發展的全國樣板。

論壇發布了《雄安新區城市大腦框架》《雄安新區容東數字交通建設》《雄安人工智能算法開放平台》《科創企業服務區塊鏈平台》等成果,舉行了雄安新區互聯網產業園等一系列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主任單立坡、省工信廳副廳長宋向黨、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唐珂、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術官呂仲濤等致辭,各位專家學者、數字經濟領軍人物代表圍繞“數聚雄安、智繪未來”發表主題演講,為雄安數字經濟發展建言獻策。

新區領導萬岷、吳海軍、吳曉寧、王紀平、邊建國、劉光輝、張強和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