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日)

2021年09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9月2日,星期四,天氣多雲,20℃∼3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安置房。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舉辦期間,雄安新區將舉辦智能雄安建設發展論壇,邀請嘉賓圍繞數字道路、智慧社區、區塊鏈科創服務、人工智能算法、數字孿生等主題發表主旨演講,並就未來數字智能城市建設、數字經濟發展貢獻新想法、新思路、新模式。

2、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各方有志青年奔赴雄安熱土,在這張宏偉藍圖上書寫青春。讓我們在歌聲裡感受這座未來之城的獨特魅力。

3、《雄安法院服務保障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建設的實施意見》發布。意見包括提高思想認識、營造國際一流法治化營商環境、完善司法體制機制、加強人才隊伍建設4個方面,共提出18項舉措。

4、2025年前,河北將推動雄商高鐵等一批重點項目建設,著力完善京九、邯濟-邯長、津雄保忻等通道。

5、2021年河北省師德標兵人選名單發布,雄安新區4人上榜,他們是張香玲、王石華、柴雅麗、王娥仙。

6、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復評結果公布。經過24位中外專家評審,最終43件作品晉級終評,其中包括4件由河北企業設計的作品。此外,還有121件作品榮獲提名獎。

7、雄安新區中小學9月1日開學,結束暑假的學子們,按照“分級分段、錯時錯峰、陸續有序”的原則,紛紛回到校園。

8、雄安新區安新縣將對縣城主干道進行環境整治提升,涉及育才路、旅游路、依麗蘭迎賓大道、永安大街、建設大街、濱河路、雁翎路、崇文大街、正義路、政通街、白洋澱大道等11條道路,項目總投資約1.95億。

9、隨著容城縣最后一台10GPON設備割接上線,雄安聯通全面完成千兆全光精品網建設,成為河北省首個“千兆城市”。

關注京津冀

1、北京733家醫院均為老年人提供現場號源,建立無健康碼綠色通道、完善預約轉診服務、建立預約綠色通道、優化老年人互聯網+就醫服務,配備導醫、志願者、社會工作者等人員指導老年人就醫。

2、天津第三代社保卡持續拓展民生領域應用,除了看病就醫、金融支付之外,在交通出行、文化體驗等方面,不斷拓展社保卡應用范圍。

3、河北將全面推行政務服務事項全流程網辦,年底前實現省、市、縣三級應上事項100%全流程網辦。同時,推行証明事項告知承諾制,實現更多事項省內通辦、跨省通辦。

雄觀天下

1、住建部發出通知,要求在實施城市更新行動中防止大拆大建,嚴控大規模增建和搬遷。

2、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1日在個人社交媒體宣布離任。她寫道:今天是自己離任中國女排主教練的第一天,擔任中國女排主教練這八年,竭盡全力,鞠躬盡瘁,無愧於心。

3、四川成都將全面實行公積金購房、租房按月提取。

4、廈門要求各網絡餐飲平台要切實保障勞動安全,對於連續送單超過4小時的,系統發出疲勞提示,20分鐘內不再派單。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管控過程智能化。

根據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的不同階段,建立雄東片區規劃 控制和城市運行監測等指標體系。通過方案設計、項目建設,落 實規劃控制指標﹔通過城市發展實時監測、城市管理定期評估、 城市運行維護動態反饋等,及時進行規劃調整和平台數據庫更新,不斷優化規劃設計,推進規劃、建設、管理、運營全周期互相促進、良性互動,實現規劃統一、高效、高質量實施。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