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6日)

2021年09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9月6日,星期一,天氣陰轉晴,15℃∼2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悅容公園。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滄州市黨政代表團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滄州市委書記康彥民、市長向輝一行舉行座談交流。張國華表示,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務實合作,建立完善高效常態化對接工作機制,在交通物流、生態保護、產業配套、協同發展等方面,不斷拓展深化合作領域,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合作項目落地見效,共同為推動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作出更多貢獻。

2、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雄安新區展廳包括“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城市大腦+新基建”、“數字創新實踐”、“心向往之、妙不可言”四大版塊,將通過聲、光、電、多媒體互動等技術手段,採用線上線下同步互動、有機融合等方式,生動形象展示雄安新區在智能城市建設、數字經濟培育與發展過程中的建設成果。

3、雄安將進一步加快智能交通體系建設步伐,推動智能網聯汽車應用和相關產業發展。未來,在雄安,智能網聯巴士可實現車內移動辦公、休閑體驗、會客商談等多類型場景,屆時將提供24小時主動出行服務,實現零等待無縫換乘。

4、《雄安新區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與示范應用管理規范(試行)》印發,將進一步加快雄安新區智能交通體系建設步伐,推動智能網聯汽車應用和相關產業發展,規范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工作。

5、雄安人工智能算法開放平台提出算法應用新機制,引入算法新功能,探索解決使用算法工作中存在的“買不起”、“用不好”、“靜態綁定”等問題﹔提供算法新服務,為個人、科研機構與算法企業提供算法提升的資料與場景,助力吸引算法人才,帶動新區算法經濟新產業發展。

6、雄縣開展白洋澱旅游秩序治理行動,重點對白洋澱雄縣轄區內摩托艇、非法運營船隻等違法違規行為進行治理﹔對南三鄉鎮及雄州鎮沿澱道路非法攔截、追攆他人車輛、通過生活碼頭載客入澱等行為進行治理﹔對涉水鄉鎮轄區內非旅游黑碼頭進行取締規范等。

7、今晚,“雄安之夜”將上演精彩的傳統非遺技藝“打鐵花”表演,讓嘉賓在體驗數字科技帶來全新生活方式的同時,也能感受河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實現傳統與未來的融合。

8、雄安悅容公園位於新區北部容城組團,佔地面積約160公頃,整個園區分為北苑、中苑、南苑三部分,採用山水造園手法,打造“一河兩湖三苑”空間結構。目前,悅容公園建設項目主體工程已完工,部分標段已具備驗收條件。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發布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實施方案,力爭到2025年,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競爭力和美譽度的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打造形成具有全球競爭力的體育、教育、醫療、會展等一系列“城市名片”。

2、天津將依托雙城中間綠色生態屏障區,推進產業升級,重點發展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高端裝備等主導產業以及相關生產性服務業,建設“天津智谷。

3、10月底前河北省將實現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全部完成后,可在全省通公交的縣(市、區)和重要城鎮,及全國其他已實現互聯互通城市的地鐵和公交使用,實現出行一張卡。

雄觀天下

1、教育部等三部門印發通知,要求中小學校和幼兒園食堂不得制售冷葷類、生食類、裱花蛋糕等高風險食品。

2、東京殘奧會9月5日閉幕,中國代表團獲得96金60銀51銅總計207枚獎牌。中國代表團連續五屆殘奧會金牌榜、獎牌榜雙第一。

3、9月5日起,乘客可以通過12306網站、12306 APP、訂票熱線(95105105)等途徑購買中秋假期火車票。南京地區鐵路南京站、南京南站、溧水站、江寧站等4個火車站開往北京方向的列車也已經開始發售車票。

4、重慶將大力發展家庭養老床位,探索“物業+養老服務”模式,以“時間銀行”等機制鼓勵開展互助式養老服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規劃技術管理。

實現規劃設計和規劃管理的標准化、規范化和法制化,保障 規劃有效實施。建立規劃設計咨詢制度,施行規劃師單位負責制、建筑師單位負責制、專項設計師單位負責制、土地估價師單位負責制、工程建設集成建造咨詢師單位責任制、建材質量單位責任制以及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技術委員會制度,為雄東片區規劃建設提供設計咨詢管理服務。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