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許勤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許勤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重點片區項目建設 積極穩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2021年08月31日08:3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重點片區項目建設 積極穩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8月29日,河北省長許勤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承德考察時重要講話和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嚴格按規劃加快推進重點片區、重點項目建設,積極穩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完工交付在即,施工人員正在進行園林鋪裝等收尾工作。許勤來到D1組團安置房項目施工現場,實地察看小區整體景觀、外立面設計及戶內精裝修等情況,檢查項目進展和施工質量。他說,容東片區是新區重點民生工程,承擔著首批征遷群眾集中回遷安置的重要任務。雄安新區、省有關部門和各建設單位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以赴加快工程收尾進度,開展工程質量“回頭看”,對照規劃設計方案全面檢查軟硬件建設情況,同步做好后續分配入住等環節工作,確保首批安置房項目如期交工,群眾順利入住。要進一步優化配套設施,結合回遷居民實際需求,注意細節、精心打磨,加快學校、商超、社區服務中心等公共服務設施建設運營,保障水電氣訊暖正常運轉,為群眾提供美觀舒適便利的生活環境。

許勤來到起步區,詳細了解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地塊初選情況,與雄安新區、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規劃專家共同研究下步承接服務具體舉措。許勤指出,當前雄安新區已經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要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嚴格按規劃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對新區承接布局、疏解項目落地、承接平台打造、用地用房配套等進行深入調研,穩妥有序協調推進中央疏解清單和疏解項目落地。

調研期間,許勤主持召開專題調度會議,檢查雄安新區重點工作進展情況,研究調度近期重要事項,協調解決有關問題。

省領導袁桐利、張國華、高雲霄參加活動。(記者龐超)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