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31日)

2021年08月3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志偉/攝

今天是2021年8月31日,星期二,天氣多雲轉陰,19℃∼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夕陽下的雄安新區。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省長許勤日前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承德考察時重要講話和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嚴格按規劃加快推進重點片區、重點項目建設,積極穩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2、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承德考察調研和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8月27日全省領導干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3、雄安新區召開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強調要聚焦大規模開發建設實際情況,突出抓好建筑施工領域安全整治,壓緊壓實新區有關部門、雄安集團、各參建單位的安全生產責任,確保建筑施工領域絕對安全。

4、雄安新區逐步建立白洋澱生態環境基礎數據庫,完善“散亂污”企業排查和動態清零長效機制。

5、雄安新區商務服務中心三標段項目主體結構30日封頂。項目將建成五星級酒店,明年6月底交付后,將有力補充雄安新區近期急需的各項商務服務配套功能。

6、雄安綠博園綠色發展有限公司發布《雄安郊野公園建設預留地運營項目招商公告》,針對適宜短期經營、靈活布置、能夠有效帶動人氣與效益的項目進行招商。有意者可於公告發布之日起30日內,將報名材料以PDF格式提交至郵箱lbysczsb@163.com。

7、雄安要確保年底前實現新區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蓋,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實施白洋澱澱中澱邊村尾水導排工程,將原41個澱中澱邊村57個入澱污水處理站尾水全部導排至澱外進行資源化利用。

8、雄安新區起步區北部將建設綠化帶(三至五組團),項目計劃10月1日開工,2022年6月30日竣工(實際開工日期以開工令為准)。項目投資總額約7.9億元(不含征地拆遷費用)。

9、雄安新區高鐵站至S333連接線項目(一期)、省道S333東延(S042至白溝站)、雄縣至白溝連接線(一期)、啟動區至雄縣連接線(一期)、雄鄚路(一期)工程(保靜公路至大廣高速白洋澱支線)五個項目的機電工程及附屬工程施工、缺陷修復及保修等工作正在招標。項目計劃9月30日開工。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環球度假區將於9月20日開園。在正式開園后,環球影城主題公園需憑門票進入,而在北京環球城市大道,游客無需購票即可前往。

2、天津年底前將全面實現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食堂、民辦托幼點食堂、校外培訓機構食堂、校外供餐單位“互聯網+明廚亮灶”100%全覆蓋,並將視頻信息接入學校或教育部門網頁、App以及第三方平台等,向家長展示。

3、河北省9月1日將停用原有異地就醫管理系統,上線運行國家統一醫保信息平台異地就醫管理子系統,確保“省內無異地”政策順利實施。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印發的《“十四五”就業促進規劃》提出,放開放寬除個別超大城市外的落戶限制,試行以經常居住地登記戶口制度。推動地方逐步探索制定城鄉雙向流動的戶口遷移政策,確保外地和本地農業轉移人口進城落戶標准一視同仁。

2、教育部明確,小學一二年級不進行紙筆考試,其他年級由學校每學期組織一次期末考試。

3、國家新聞出版署下發通知:所有網絡游戲企業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其他時間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游戲服務。

4、廣東佛山設首條智慧潮汐車道,在高峰期時,這種智慧潮汐車道通過位移,將道路車道由“2 2”調整為“1 3”,每位移一條車道僅需30秒時間。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建立節約集約用地制度。

開展常態化、周期性的建設用地節約集約利用評價,全面掌握建設用地開發利用與投入產出情況、潛力規模與空間分布,為土地供應、用途調整等提供基礎支撐,確保雄東片區土地資源集約高效利用。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