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白洋澱水質為近10年最好

雄安新區白洋澱水質為近10年最好

張志鋒

2021年08月24日08: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記者日前從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部門獲悉:經過4年多的生態修復治理,雄安新區和白洋澱生態保護工作取得成效,目前白洋澱水質為近10年來最好水平。

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其規劃建設尤為重視白洋澱生態修復和保護。2018年以來,南水北調為白洋澱支流大清河補水4次,補水河道地下水水位回升明顯。103個澱中村、澱邊村建設了115座小型污水處理設施。

如今,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基本實現階段性目標。澱區整體水質由2017年的劣Ⅴ類提升到2020年的Ⅳ類,澱心區平均水質達到Ⅲ類。今年1至6月,白洋澱8個國考點位水質全部達到或優於Ⅳ類。府河、孝義河、瀑河、白溝引河等4條主要入澱河流及上游流域50個河流斷面水質全部達到或優於Ⅳ類,為近10年來最好水平。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