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福建招商投資平台”上線  助力打造能辦事、快辦事、辦成事的“便利福建”

“福建招商投資平台”上線  助力打造能辦事、快辦事、辦成事的“便利福建”

2021年08月19日17:38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原標題:“福建招商投資平台”上線 助力打造能辦事、快辦事、辦成事的“便利福建”

“福建招商投資平台”正式上線。人民網 余杉芳攝

人民網福州8月18日電 (陳歡歡)18日下午,“福建招商投資平台”上線啟動儀式暨招商投資宣傳推介在福建福州舉行。福建省副省長郭寧寧出席現場活動並致辭,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王光遠,人民日報社福建分社社長蔣升陽出席活動。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通過視頻連線致辭。

福建省副省長郭寧寧出席現場活動並致辭。人民網 余杉芳攝

“營商環境沒有最好,隻有更好。”郭寧寧表示,福建聚焦市場主體關切,圍繞轉變政府職能,對標國際國內先進,依托數字福建建設成果,強化信息化對營商環境的支撐作用,全力打造能辦事、快辦事、辦成事的“便利福建”。人民網、福建省工商聯聯合推出“福建招商投資平台”,引介招商項目,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匯聚招商信息,整合園區、商會、協會資源,破解企業難題,構建政企溝通的新渠道,將助力福建進一步提升營商環境,提升政府服務質量,也助力福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

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通過視頻連線致辭。人民網 陳永整攝

葉蓁蓁表示,“福建招商投資平台”是人民網和福建省工商聯發揮各自優勢服務地方發展的一項新探索,希望相關單位積極支持“福建招商投資平台”建設,通力協作,匯聚合力,使平台成為服務“閩商回歸”的有力抓手﹔同時希望商會組織、民營企業以及在海內外閩商多了解、支持“福建招商投資平台”工作,通過親身體驗和宣傳推介,使平台成為福建人在家鄉投資興業的橋梁紐帶。

“福建招商投資平台”由人民網福建分公司聯合福建省工商業聯合會搭建,是集信息發布、智庫咨詢、宣傳推介、互動交流、技術支撐於一體的招商引資對接與宣傳服務平台,為地方政府、投資企業、商會協會等招商引資供需方提供綜合性服務。

平台為入駐的地方政府、企業及商會等各方提供招商引資對接合作機會,將在資源互通、服務融合、項目對接、品牌展示等方面,助力地方政府招商引資,發展經濟。同時,平台依托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欄目,直通省市縣三級黨委政府主要領導,協助企業排憂解難,也有利於促進地方政府不斷改善營商環境,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

作為平台搭建方之一,人民網福建分公司將充分發揮人民網的“政治價值、傳播價值、品牌價值、平台價值、資本價值”五大優勢,立足政企實際需求,架設“招商”與“投資”了解、溝通、合作的橋梁紐帶,助力政府精准招商、企業精准投資、人才精准落戶。

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王光遠出席活動。人民網 陳永整攝

人民日報社福建分社社長蔣升陽出席活動。人民網 陳永整攝

中共福建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黃逸群出席活動。人民網 陳永整攝

福建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張文洋出席活動。人民網 陳永整攝

福建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吳霏出席活動。人民網 陳永整攝

福建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謝建潮出席活動。人民網 陳永整攝

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總經理余尤宜出席活動。人民網 陳永整攝

中共福建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黃逸群,福建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張文洋,福建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吳霏,福建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謝建潮,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杭東,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翼騰,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肖漢輝,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文珍,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惠黔,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羅恩平,寧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黃國璋,興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委員、駐行紀檢監察組組長張國明,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總經理余尤宜等亦出席現場活動。

本次活動除了在福州開設主會場外,福建省工商聯還在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建設兵團的34家省級異地福建商會開設了分會場,共有200家異地閩籍商會負責人、4000多名會員企業家和閩商回歸專員通過手機等視頻連線觀看直播。

活動現場還主推了泉州晉江市、福州長樂區、寧德蕉城區三地營商環境、招商方向等。

活動現場。人民網 余杉芳攝

晉江市委常委、副市長賴有為說,晉江是“晉江經驗”的發源地,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連續20年位居全國4—7位,綜合經濟實力連續27年居全省第一。晉江也是全國唯一擁有機場、港口、高速、高鐵海陸空立體交通網絡的縣級市,城市投資潛力、營商環境均位居全國縣域第二。當前,晉江立足“4341”現代化產業格局,把科技賦能、數字變革作為產業轉型升級主攻方向,全面提升高新技術產業、戰略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三個佔比。

福州市長樂區副區長徐俊介紹,長樂是福州新區的核心區,是福州濱海新城建設的主戰場,也是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重要窗口。長樂擁有東南大數據產業園、臨空經濟區、東湖“三創園”三大產業載體,主推產業鏈招商、新基建招商和基金招商,聚焦數字經濟、氫能源、新型顯示、工業互聯網、功能性新材料5條重點產業鏈,以“龍頭招引、補鏈強鏈”為主攻方向,暢通產業循環。

寧德市蕉城區工信局局長周榕指出,近年來,蕉城區大力發展新興產業,先后“抱到”了新能源科技、寧德時代、中鋁寧德銅冶煉基地、上汽集團寧德基地等“金娃娃”項目,培育形成鋰電新能源、新能源汽車、銅材料等具有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的主導產業。寧德市蕉城區GDP、規上工業增加值等經濟指標增幅連續多年領跑全省縣(市、區),2021年上半年實現GDP470.55億元,增長32.8%,兩年平均增長20.64%,增幅位居全省縣(市、區)第一,預計全年超千億。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