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跨省異地電子繳稅業務在雄安新區上線

跨省異地電子繳稅業務在雄安新區上線

2021年08月06日16:4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6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近日,隨著吉林省鵬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首張跨省異地電子繳稅完稅証明在國家稅務總局雄縣稅務局辦稅服務廳開出,標志著跨省異地電子繳稅業務在雄安新區上線。

目前,雄安新區已經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與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眾多央企、國企參與到新區建設中來,承接了大量的建設項目,隨之而來的是與日俱增的跨區域經營業務。在原有的辦稅流程框架內,跨區域經營的納稅人需時常到施工所在地進行預繳稅款,稅收入庫環節多、鏈條長、耗時長,給納稅人帶來一系列難點問題。

今年以來,河北省稅務局深入貫徹落實“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工作要求,採取“試點先行、逐步推進”的工作方式,率先在石家庄市、張家口市、雄安新區試點跨省異地電子繳稅業務,著力解決多年來異地繳稅難、手續繁瑣等問題。

自7月1日雄安新區試點工作開展以來,雄安新區稅務局按照國家稅務總局和河北省稅務局開展跨省異地電子繳稅試點工作的安排部署,積極承接涉及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建設的稅收業務需求,主動加強與人民銀行國庫部門和商業銀行的溝通聯系,強化部門間協調配合,著力解決試點工作中存在的各項問題,以最快的速度實現了跨省異地電子繳稅業務在新區的順利上線。

此項業務的順利開通,通過“信息鋪路、數據架橋”,極大簡化了跨區域經營企業繳稅流程,提高了稅款入庫效率,讓異地經營納稅人繳稅不再難,進一步擦亮了“雄安服務”品牌,提升了新區稅收營商環境。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