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今起北京軌道交通全路網支持數字人民幣支付功能

今起北京軌道交通全路網支持數字人民幣支付功能

2021年08月02日08:5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據北京市交通委消息,今日起,北京軌道交通新增支持數字人民幣線下購票/卡、補票和充值,以及億通行APP線上購票等場景的應用。這是繼6月30日億通行APP支持數字人民幣刷閘支付后的一次升級應用,實現了數字人民幣在軌道交通過閘及購票支付場景的全覆蓋。

對於已下載“數字人民幣APP”的乘客,可在全路網24條線、428座車站現場的人工售補票處、自動售票機、自助補票充值機及互聯網自動售票機上使用數字人民幣辦理購票/卡、補票及充值等業務。其中,當在車站人工售補票處、自動售票機購買票/卡,或辦理補票、充值業務時,乘客需按照提示打開“數字人民幣APP”的“掃碼付”功能,掃描設備屏幕上的二維碼即可進行支付,扣款成功后完成相應業務。當在自助補票充值機、互聯網自動售票機上購票,或辦理補票、充值時,乘客需按照提示將“數字人民幣APP”的付款碼對准設備的二維碼掃描區域,掃描支付並扣款成功后完成相應業務。

對於已開通工商銀行數字人民幣及“億通行”子錢包推送的乘客,可通過億通行APP使用數字人民幣進行線上購買電子單程票、電子定期票及電子計次票。此次升級改造實現了數字人民幣在軌道交通多種場景化的應用,可大力提升乘客數字化出行體驗。(董兆瑞)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