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日)

2021年08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8月2日,星期一,天氣晴,22℃∼31℃。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園張家口園。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省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防疫閉環管理,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切實保障新區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新區建設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的良好環境。

2.張國華一行日前到雄安站樞紐片區、雄東片區和綜合保稅區選址地塊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3.張國華一行日前到新蓋房樞紐,實地查看河道行洪情況。他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落實防汛責任和措施,全面提升防洪防汛和應急處置綜合能力,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災害風險,全力以赴保障新區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4.雄安新區挂職干部黨總支召開黨員大會。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挂職干部黨總支書記萬岷出席會議並講專題黨課。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體系建設,把雄安新區各級黨組織建設成為有靈魂、有紀律、有活力的統一體。

5.《河北雄安新區條例》提出,雄安新區應當堅持數字城市與現實城市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建設全球領先的智慧城市。

6.雄安雄縣、安新縣發布通告,將加強三輪車、無牌証電動四輪車等車輛管理工作,8月20日起,禁止各類電動(燃油)三輪車、四輪車(電動汽車除外)等車輛從事非法營運活動,同時設置三輪車、無牌証電動四輪車等車輛禁止駛入區域。

7.中國雄安集團及子公司招聘17名法律、審計條線專業技術管理人員,有意者可於即日起至8月15日18:00,登錄中國雄安集團官網(http://www.chinaxiongan.cn)報名。

8.雄縣發布通告,明確全縣進入疫情防控狀態,所有人進入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非必要不離開本縣,5日內有省(含京津)外旅居史人員,需主動向所在村、社區(小區)、單位報備,立即進行核酸檢測。

9.容城縣公開選聘政府專職消防員20人,報名8月6日截止,詳情可致電0312-5678119,或聯系王隊長18931398393(微信同號)、蘭隊長13398631096(微信同號)咨詢。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電視、互聯網媒體等不得播出吸毒人員作為主創人員參與制作的影視作品及廣告。

2、天津濱海高新區24小時服務熱線83726666將於2021年8月15日0時正式取消。企業辦事人員或市民如需咨詢或反映涉及該區域相關事項,統一致電12345熱線。

3、不戴口罩,沒有測溫,沒有驗碼……河北省石家庄市欒城區通報,因未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商博瑞商廈、石藥大藥房太陽城店、張麗娟口腔診所、梁劍中醫診所、李偉沖口腔診所等10家門店被關停

雄觀天下:

1.今年上半年,中國GDP同比增長12.7%,兩年平均增長5.3%。其中共有10個省(區市)上半年同比增速超全國水平,17個省(區市)兩年平均增速跑贏全國。在同比增速和經濟總量兩項上,湖北和廣東摘取全國第一。

2.湖南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消息稱,在7月25日、26日、27日觀看9場《湘遇·桃花源》演出的777名觀眾屬於高風險人群。

3.海南建立離島免稅商品溯源管理體系,離島免稅商品必須加貼溯源碼才能上架銷售。

4.黑龍江鼓勵科研人員和高校師生通過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和參股入股方式創辦科技型企業。

奧運時刻:

1.在東京奧運會跳水女子3米板決賽中,中國選手施廷懋奪得金牌,成功衛冕﹔王涵獲得銀牌。中國跳水隊實現在這一項目的奧運九連冠。

2.在東京奧運會女子鉛球決賽中,中國選手鞏立姣投出20米58的個人最好成績,奪得冠軍。這是中國田徑隊在本屆奧運會中的首枚金牌,也是河北歷史上第一枚田徑項目奧運金牌。至此,河北運動員在本屆奧運會上獲得5金1銀3銅。

3.在東京奧運會男子100米決賽中,蘇炳添跑出9秒98,獲得第六名,創造了中國田徑新的歷史!在同日舉行的半決賽中,蘇炳添跑出了9秒83的好成績,打破亞洲記錄,也成為首位闖入奧運會男子百米決賽的中國運動員。

4.今日賽事推薦如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消防通信。

各消防站與上級消防指揮中心間建設火警調度專線,消防站應與重點消防單位建設消防專線,依托有線、無線、衛星通訊網絡建立無盲區、無干擾的消防通信網絡。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