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新蓋房水利樞紐

張國華調研新蓋房水利樞紐

2021年08月01日09:22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新蓋房水利樞紐時強調

全面提升防洪防汛和應急處置綜合能力

全力以赴保障新區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人民網雄安8月1日電 7月3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一行到新蓋房樞紐,實地查看河道行洪情況。他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進一步落實防汛責任和措施,全面提升防洪防汛和應急處置綜合能力,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災害風險,全力以赴保障新區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新蓋房分洪道和新蓋房樞紐工程作為大清河水系關鍵性防洪工程,是大清河水系洪水下泄的重要要道,也是確保雄安新區防洪度汛安全的重要屏障。張國華一行到新蓋房樞紐現場查看河道水勢水量、樞紐運行、堤防鞏固等情況,並聽取新蓋房分洪道和樞紐工程運行工作匯報。張國華指出,受前期持續強降雨影響,白洋澱水位較高、河道水流流速較大,新蓋房水利樞紐及時響應新區防指防汛命令,及時啟動運行分洪閘和分洪道,使入澱水量趨於穩定,在新區防汛度汛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要進一步發揮好新蓋房樞紐等水利防洪工程作用,確保雄安新區安全度汛。

張國華要求,各級各部門必須高度重視防汛工作,始終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克服麻痺思想,時刻繃緊防洪防汛這根弦,全面落實防汛責任和措施,確保新區汛期絕對安全。要扎實做好行蓄洪各項工作,抓緊加固堤防,嚴格河道管理,積極推進重點區域防洪工程建設,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新區防洪體系。要密切監測上下游水情,確保及時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全力做好各項應急准備。要加強部門聯動協作,健全完善信息通報、預警會商等工作機制,做到部門間信息共享、同步應急聯動。要嚴格落實值班制度,做好防汛物資儲備,加強隱患排查,不斷提升防洪防汛和應急處置綜合能力。

新區相關領導、有關部門和雄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活動。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