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學黨史·辦實事|雄安容城公安緊急時刻開通救命通道

學黨史·辦實事|雄安容城公安緊急時刻開通救命通道

2021年07月23日20:0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3日電 一面印有“真心為百姓 人民好警察”的錦旗,近日送到了雄安新區容城縣交警大隊騎警中隊民警手中,孫先生緊緊握著民警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謝。

事情還要從7月10日的一通求助電話說起。當天下午,容城縣交警指揮中心接到孫先生的緊急求助,稱車上載有一位心臟病患者,亟需送到醫院救治,但道路擁堵,患者狀況危急。了解大概情況后,指揮中心立即聯絡了正在執勤的騎警中隊民警,為其進行緊急救助。

圖為民警幫忙將患者護送到醫院。容城縣公安局供圖

為了不耽誤救治,民警利用警車開通綠色救助通道,一路風馳電掣,僅用5分鐘左右順利將患者安全護送到了醫院。此時患者面部蒼白,表情痛苦,民警迅速幫忙將其抬上擔架護送到搶救室,待病人情況好轉后,民警才默默回到工作崗位上。事后,家屬為表示感謝,特地送來錦旗。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容城縣公安局以實際行動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緊緊圍繞人民群眾的新期待和新需要,立足崗位,真誠實意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

就在前不久,特巡警六中隊警員巡邏至金台東路時,遇到一位車主不停按喇叭求助,經詢問,車上有位受傷男子流血不止,急需送往醫院,但遇到擁堵,很著急。警員立即示意司機駕車緊隨警車,同時打開警燈,指示其他車主主動禮讓。經過大約10分鐘,該名受傷男子被順利送達醫院,因治療及時,受傷男子已無大礙。

“為群眾辦實事”不僅是一句口號,容城縣的民警們更是將其落實到了行動上。(王紅 整理)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