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國內首座下沉庭院式變電站在雄安新區建成投運

國內首座下沉庭院式變電站在雄安新區建成投運

2021年06月27日22: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7日電 (李雪晴)雄安新區首座下沉庭院式變電站——河西110千伏變電站(以下簡稱“河西變電站”)工程27日正式投入運行。據了解,這也是國內第一座下沉庭院式變電站。

圖為雄安新區河西110千伏變電站。國家電網雄安供電公司供圖

河西變電站位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A社區綜合能源站用地范圍內,肩負著為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安置房供電工程的6個環路30座10千伏開關站供電的使命,可滿足容東片區南部地區負荷發展需要,並為雄安新區整體快速發展筑基賦能。

圖為雄安新區河西110千伏變電站效果圖。國家電網雄安供電公司供圖

據介紹,河西變電站採用“智慧能源視窗”主題,變電站的三維空間布局打破傳統,與城市景觀及設施完美融合,形成錯落有致、層次分明的立體化結構,內設宣傳展示牆、科教影放映屏、踏電地面、信息屏顯、環境數據監測點、光伏欄杆及電動汽車充電站等,實現以人為本、綠色共融、和諧共享。

圖為雄安新區河西110千伏變電站。國家電網雄安供電公司供圖

在建設過程中,河西變電站始終倡導綠色發展理念,實現全過程綠色建造,打造了國內第一座全鏡面清水混凝土工藝變電站,部分技術達到了國內領先和世界一流水平,為后期新區電網工程高標准建設提供了寶貴經驗。

圖為雄安新區河西110千伏變電站。國家電網雄安供電公司供圖

“我們將始終堅持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雄安新區后續電網建設,全力服務新區建設,為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在雄安落地貢獻力量。”國家電網雄安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根據規劃要求,雄安新區將形成500千伏泛雄安新區雙環網、220千伏分區供電、110千伏四鏈或三鏈結構,10千伏創新採用世界領先的“雙花瓣”等高可靠性結構。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