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日均接待游客過萬人次 雄安郊野公園打造京津冀假日旅游新標地 

2021年07月22日17:4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7月22日電(李雪晴)“聽說雄安郊野公園開園,今天一大早我就帶上一大家人都過來看看,整個園走下來,感覺把咱河北都逛了一遍!”記者在雄安郊野公園遇到王朋時,他和家人都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忙著拍照留念。

圖為雄安郊野公園雄安主場館。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雄安主場館內一角。李兆民攝

南拒馬河畔,京雄高速西側,林木繁茂,流水淙淙,各具特色的建筑點綴其間。7月18日,雄安郊野公園試運營開園迎客,雄安新區再添一處“打卡地”。

雄安郊野公園游人如織。李兆民攝

雄安市民在公園內跳起了廣場舞。李兆民攝

記者在雄安郊野公園看到,前來游玩的人絡繹不絕。據統計,截至7月20日,園區共接待全國各地游客3萬余人次,平均每天1萬余人次。預計24日至25日,雄安郊野公園將迎來第一個小高峰,日均游客量或突破15000人次。

雄安主場館內一角。李兆民攝

雄安主場館內一角。李兆民攝

據雄安集團生態建設公司副總經理彭旭更介紹,雄安郊野公園總面積2.62萬畝,打造了一座由14片城市森林、14座城市展園和若干水系組成的公園,是雄安新區起步區南北中軸線上北部重要景觀門戶。“雄安郊野公園一方面為雄安市民增添了休閑游憩、親近自然的場所和機會,為青少年打造了生物科普教育基地和研學基地。另一方面,也為京津冀居民創造了假日旅游的新標地。”彭旭更介紹。

雄安主場館內一角。李兆民攝

邢台展園內的中醫藥養生館。李兆民攝

雄安郊野公園建國酒店。李兆民攝

據了解,開園試運營期間,雄安郊野公園以惠民、聚人氣、服務游客與工作人員為主,擬開展首屆家具企業惠民產品直供博覽會、雄安郊野公園美食節、文化旅游商品展銷會等活動,還同步啟動了中長期商業業態招商工作。

前來雄安郊野公園游玩的游客。李兆民攝

雄安主場館外的志願者。李兆民攝

前來雄安郊野公園游玩的游客。李兆民攝

雄安集團生態建設公司副總經理高飛告訴記者,雄安郊野公園目前已謀劃了商業綜合體、萌寵樂園、研學基地、林下經濟等經營業態,並已發布相關招商公告。下一步,雄安郊野公園將完善基礎設施和文化服務配套建設,加快推動一批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在雄安新區落地。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