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舉辦應急管理新聞宣傳業務培訓班

雄安新區舉辦應急管理新聞宣傳業務培訓班

2021年07月23日15: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3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為進一步加大雄安新區應急管理新聞宣傳工作力度,提高應急管理新聞宣傳工作的質量和水平,7月21日,雄安新區第一期應急管理新聞宣傳培訓班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會議中心舉辦。

雄安新區應急管理新聞宣傳業務培訓班現場。

培訓班由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聯合河北省安全生產雜志社共同舉辦,旨在通過集中培訓的方式,凝聚應急管理新聞宣傳通訊員隊伍力量,提高其新聞寫作水平和攝影攝像水平,營造濃厚的應急管理輿論宣傳氛圍,不斷將雄安新區應急管理新聞宣傳工作做大做強。

河北安全生產雜志社副總編輯韓自賢授課現場。

本次培訓班邀請河北安全生產雜志社副總編輯韓自賢和雄安站站長劉向陽分別進行授課。韓自賢立足新區實際,結合自身多年來的媒體從業經驗,圍繞“政務信息如何兼顧新聞性”主題,從政務類信息基本概念、政務信息與新聞的異同、政務信息的寫作要領等6個方面與大家進行了交流。他說,應急管理新聞宣傳工作人員應當增強“四力”,運用多項思維捕捉素材,採用宏觀思維提煉主題,通過求異思維尋找角度,創新思維謀篇布局,借助網絡思維謀劃傳播,依據批判思維劃定底線,求快求新、求真求精、求實求深,積極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達,推廣政策、解決問題,宣傳工作、展示形象”的工作。

河北安全生產雜志社雄安站站長劉向陽授課現場。

隨后,劉向陽結合在新區這四年來的攝影經歷,就“如何用圖片記錄安全生產”向大家介紹了應急系統安全生產的攝影關鍵點以及相關攝影專業知識。

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安全委員會成員單位負責新聞宣傳有關負責同志,三縣、鄉鎮分管新聞宣傳主管領導及工作人員,雄安集團、參建企業負責新聞宣傳工作人員等參加培訓活動。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